穿搭計畫

小隻女穿搭術:掌握5個穿搭攻略,小隻女也可以是小巨人

許多喜愛iROO的朋友都私訊客服反應,iROO的服裝好好看,但是身高155cm的小隻女該怎麼穿出模特兒170公分的姣好比例呢? 

到底小個子女孩要怎麼穿才能打破「小孩穿大人衣服」的刻板印象,穿出女神腿長、讓視覺身高激增15公分呢?其實只要在挑選衣服的長度與版型的時候,多下點功夫,小隻女也能心機增高、穿的有氣勢又有質感!掌握以下5個穿搭秘訣,打造小隻女「姣好比例、修長美腿」的視覺效果。

1.強調腰線

「強調腰線」可以說是每個女人必學的穿搭重點之一,可以讓妳的腰線在視覺上有往上提的效果,且讓妳的腰線更顯眼,從而達到顯高、顯瘦的效果!

選擇收腰效果的上衣

牛奶蕾絲背心

2.上短下長

上衣&下著=2:8

上短下長指的是短版上衣/外套搭配長款的下裝,利用延伸視覺的方式,可以拉長妳的身型比例,是不露骨又優雅的時尚穿搭法,且此方法也是拉長腿部線條最快速的方法!

短版上衣,露出小蠻腰

修身長裙,拉長比例

銀色壓褶長裙

短外套,小隻女必備

針織立領背心

3.上寬下窄

利用上半身寬鬆的版型、搭配下半身窄身款的視覺效果,來創造視覺上修長的效果。下半身可以選擇高腰褲、高腰裙來延伸腿的長度,上半身可以選擇寬鬆硬挺的襯衫,或是直接把襯衫下擺拉出,創造自然垂墜感來延伸身體長度,裡面搭配短版合身上衣,創造高個視覺錯覺,讓人看起來瞬間長高15公分!

上寬下窄,襯衫不能少

文字長袖襯衫
立領長袖襯衫

秀出你的美腿—短褲&短裙

附腰帶牛仔繡花短褲
裝飾帶環褲裙

4.下半身失蹤

年輕人最愛的「下半身失蹤」穿搭法,也是小隻女的穿搭武功秘訣之一。選擇長版上衣款式,不管是衛衣或是襯衫,下身直接套上俐落短褲,露出修長的雙腿,讓人視覺停留在腿部,再搭上球鞋,這迷人指數絕對讓你高分達標。

素面反摺短褲

5.擁抱妳的身高

流行趨勢不斷轉換,每個時代的對美的觀點都不太一樣,唯有一點不變的就是「對自己有自信的女人」永遠是最迷人的!國際巨星Lady Gaga 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雖然身高只有155公分,但是自信的她每回出場的氣勢讓人感覺有170公分!

分享自信的練習法:從現在開始每天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你好美,自信與氣勢會漸漸堆疊,過一陣子你就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