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週報

色彩的溫度。你的藍色是幾度?

有人說,藍色是憂鬱的顏色,也有人說,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海軍藍、普魯士藍、土耳其藍、埃及藍、湖水藍、深海藍、靛藍、電光藍、牛仔藍……各式各樣的藍色色系,是各種情感的寄託,也是各種情緒的演繹,是威嚴、是憂傷、是神秘、是率性、是知性、是溫柔、更是記憶中的美好溫度。

荷蘭畫家楊・維梅爾的作品《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從古早開始,人類就對藍色有著無比的迷戀,17世紀荷蘭畫家維梅爾的畫作《戴珍珠耳環的少女》中,那位引發所有人好奇的畫中少女,在一片漆黑之中,穿著黃色的衣裳,配上頭上綁著的藍色頭巾讓所有人的目光都放在她迷人的臉龐上,仔細端詳著畫家眼中的少女。她回眸的眼神,微張的雙唇,似乎正要訴說著什麼……,是畫家與畫中女子微妙的情感延續,抑或是當時畫家內心的美好投射嗎?那種微妙的氛圍及情緒,彷彿時空凝結般流傳到今日,透過那顆微微發亮的珍珠耳環、還有迷人的藍色頭巾,讓17世紀少女的形象深植於我們的記憶中。

顏色是有溫度的,那溫度是心中浮現出來的那個影像所傳遞的溫度,是手心的溫度,是歡樂的溫度,是幸福的溫度,是曖昧的溫度……,即使多年之後,顏色幫助我們傳遞心中的溫度給後代,透過影像、透過畫作、透過一塊布料,將美好延續下去。

有時候翻著手機裡的照片,總會讓人想起照片裡當時的情緒,甚至是聲音、觸感、氣味、溫度,更多的是心中滿滿的思念。

今天,你想要用什麼顏色向未來傳遞你的溫度呢?

瀏覽各式藍色系單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