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週報

沒搭過熱氣球,也能把土耳其夢境穿上身!

土耳其因地處歐亞交界,造就它多元的文化特色,首都伊斯坦堡不僅是全世界唯一橫跨兩大洲的城市,更經歷過羅馬帝國、拜占庭帝國、拉丁帝國、及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洗禮,也是歐亞貿易往來的必經之地。被稱為「文明的搖籃」的土耳其,有著6500年的悠久歷史,及不同文明的文化歷史遺產,融合了東方的古老與傳統、也吸收了西方的民主與現代,各種文化、新舊的融合、迷人的自然風光,使得土耳其享有「旅遊天堂」之譽。

即使你沒去過土耳其,沒搭過享譽國際的熱氣球,還是可以跟著小編一起做個土耳其的美夢,從它的特色中發現,它的美麗影子其實都隱藏在我們的身邊。

#熱氣球

土耳其最著名的就屬「熱氣球」!位於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的岩石風化區,是世界上最壯觀的天然地景之一,如同月球表面般的地貌,搭乘五彩繽紛的熱氣球緩緩升空,映入眼前的景色比夢境還要夢幻,被世界旅人公認為「此生一定要去的景點」之一。

你看看這件俏麗的印花短裙,是不是跟熱氣球一樣迷人呢?印花拼接短裙

#土耳其藍

你知道有一種藍,叫做「土耳其藍」嗎?一種介於藍綠之間的顏色,這個顏色的名稱來自於綠松石(Turquoise),因為這種玉石最早是由土耳其進口到歐洲,因此得名,後來Turquoise被直接當成土耳其藍的名稱使用至今。

這件上衣和褲子都有著土耳其藍的影子呢,清新又療癒的色澤好適合春天啊!(左)亮片針織衫,(右)繫腰帶八分長褲

#番紅花

全世界最貴的香料就屬「番紅花」,大約要170,000朵番紅花才能收集到1kg的雌蕊柱頭,不僅採集不易、價格也不菲。多數人以為番紅花是產於西藏,其實是產於土耳其及伊朗一帶,而伊朗是世界最大的番紅花出產地,其次是西班牙。著名的西班牙海鮮飯就有番紅花作為食材香料,聞名世界。依記載,番紅花有醫學上的功效,中世紀的歐洲人拿來治療呼吸道感染,明朝《本草綱目》也記載其具有鎮痛、活血去瘀等功效,古波斯人和埃及人,也用它來解毒、幫助消化…等。但因為番紅花有促進子宮收縮的作用,所以孕婦不宜使用。

這種帶點橘色調的番紅花,不只是被運用在食材香料上,也可以當作紡織的染料呢。看著衣服上的顏色,想著番紅花,是不是聞到西班牙海鮮飯的味道呢?(笑)(左)喇叭袖針織衫,(右)幾何印花T-shirt

#裝飾細節

去土耳其一定會被當地的彩繪裝飾所迷倒,繽紛的色彩、繁複的裝飾圖騰充斥著街頭,尤其是那些手繪的磁磚、燈飾、各種紀念小物,真恨不得通通搬回家呢,只能說多元文化融合的土耳其街頭實在太好玩了。

今年春夏不妨找一些有裝飾細節的流行單品吧,不論是袖口、領間、腰間,透過一點巧妙的裝飾點綴,讓造型顯得更精緻有型。(左)花邊繡花襯衫,(右)白色蕾絲上衣。

點這裡看本週新品

Photo by Fatih Yürür , Wei Pan , Corey Lewis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