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週報

是誰發明了條紋?關於布列塔尼條紋妳該知道的事

不論你是不是條紋控,每個人的衣櫥裡一定至少有一件條紋單品。條紋大軍已經蔓延到我們生活中的各個角落,各種條紋的變化設計被設計師們廣泛運用在生活中的各種環節,從流行時尚、居家裝潢、美食饗宴、風格打造⋯⋯等等都少不了條紋的影子。其中航海風格的藍白條紋是大家最熟悉不過的。但你知道它最早的起源嗎?

條紋的小故事

Image by Shutterstock

這個經典的「白條紋2公分+藍條紋1公分」的圖紋,是我們印象中最具代表性的航海元素,它有個名字叫「Breton Stripe布列塔尼條紋」。它起源於法國1858年規定的海軍針織服,當時為了增加了水手落海時的安全性而制訂的圖紋規範。

而將這種條紋發揚光大的人,就是時尚大師Coco Chanel香奈兒女士。她當時去法國布列塔尼海邊渡假,看到俊俏的水手制服因此受到啟發,將這條紋印花帶至時尚圈進而引發流行風潮。之後,又在法國設計師Jean Paul Gaultier的推波助瀾之下,將布列塔尼條紋登上流行高峰,成為現今不分性別、不分場合、不分年紀,成為日常生活中歷久不衰的經典元素。

下次穿上條紋單品,你就可以和朋友們分享這個條紋小故事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