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設計故事 流行週報

iROO原創設計力|白日夢境的迷人細節-趣味十足的歷險

自 1999 年成立至今,iROO 始終堅持提升、強化設計及研發之核心競爭優勢,打造全台唯一「週週上新品」輕奢女裝品牌。每一週,iROO 設計團隊都以精進不懈的熱情,為職場菁英女性量身訂製高端著裝,在獨家原創印花和細膩工藝交織之下,靈感融入日常,iROO 設計師們和你一起攜手演繹當代風尚美學。

WEEK 1
時光暫停 品味永恆

時尚是輪轉的趨勢,吸睛的元素不一定雋永,但能永存心中的必定是經典。

iROO 2023年春夏圍繞在「和平」的設計主軸,並陸續推出「復刻時光」、「萬物有靈」等主題設計,邁入春分後,設計團隊也開始刻劃以「白日夢」為主軸的故事。4月首週,iROO 設計團隊先以亙久的時髦元素,引領妳一步步走入時尚之夢。

iROO 設計團隊擅長將圖騰化為服裝上迷人有趣的印花,但談起經典之最,擁有多種變奏的「格紋」是時尚史長河中,絕不會被忘記的經典。隨著氣溫升高,女性們露出肌膚的時間也越來越多,本週 iROO 設計團隊將格紋運用在透膚的雪紡紗材質上,營造春夏飄逸風格。同時,透過各種經典款式,襯衫、長版背心、短褲等,提高搭配多樣性的可能。

向來重視廣大職業女性的 iROO,深知「職場穿搭」的重要性。提及經典且能使人印象深刻的時尚品味,高級優雅是其中一個必須堅持的風格理念。

為考慮穿搭較嚴肅的職場,經典時尚元素:格紋也以不透視的薄透面料來展現,並推出西裝外套、鉛筆裙等上班穿搭的必備品項。為了讓妳穿上能突顯自己的絕佳品味,西外不只是格紋西外這麼簡單,近看還能發現略為透視的效果,既包含設計小巧思,也為妳考慮到越漸高溫的天氣;鉛筆裙也在側邊做開衩處理,讓妳行走之間,既好走動又不經意散發女人味。

上班族女性衣櫃中不嫌多的套裝,也是 iROO 設計團隊每月設計重點之一。要如何在既定框架中,展現高級優雅?得體且不特立獨行,更時常以「花呢紗」面料來探討套裝的多種時尚可能,本月在以亮彩的岩石灰作為主色調,結合春夏必備的寬鬆背心與短褲款式,來重塑春夏職場套裝的新模樣。款式以春夏休閒的單品為主,在布料的運用上也做不收邊處理,略帶率性的風格,讓妳穿上後颯氣十足更顯迷人。

從經典走向大膽多變,可謂 iROO 設計團隊將「白日夢」躍然紙上的過程。先從經典出發,邁向突破,首週色調上也從極簡的黑、白、灰為起點,藉由布料、版型等設計巧思,找到更多穿搭上的變化。

WEEK 2
虛實交錯 夢想成真

當白日夢成真⋯⋯
美麗且夢幻的元素,化為極致的浪漫,表現在服裝上,哪個女人不會為之瘋狂?

從經典出發探索未知,如同 iROO 本月份為妳建構的「白日夢」,將夢境化為部分真實,助妳找回丟失的夢想,也祝妳能勇於探索內心渴望,為妳從旁加油打氣。小時候,幻想中的公主風格,極致浪漫的細節,長大後反而不敢嘗試,因為隱身在人群中更加安全。如果妳漸漸成為這種人,建議妳可以大膽一些,試著在服裝上注入些女人味的細節,妳會發現雖然當不成公主,卻依然不凡。

本週的印花故事從粉紅泡泡逐漸延伸,在粉色的泡泡中打造可愛的小花田,各式各樣的小花在其中爭奇鬥豔的綻放屬於自己的魅力。iROO 設計師將這款印花運用在一件具有減齡風格的洋裝上,其拼接的布蕾絲領片更增加幾分青春氣息,或是另一款大 U 領的五分袖上衣,延續同款的流蘇繩結細節,提前營造夏日度假風格,為未來幾個月的夏日穿搭作為鋪墊。

版型細節自然也沒馬乎,比如看似無袖設計的洋裝,實則在手臂上緣加入少許荷葉邊,能巧妙的修飾手臂上緣小肉肉;U 領上衣在領型的設計上,能讓妳自由調整,可以卡在鎖骨邊緣露出迷人胸前線條,或是拉至手臂成為一件一字領的上衣,提升夏日清涼氛圍。

iROO 設計師並解構粉紅泡泡碎花圖騰,將其中的黃色小花幻化為黃色水玉點點,更將其小花元素再度放大成為另一款清新風格的碎花圖騰。在設計師的巧手之下,看似大膽挑戰的黃色水玉點點,意外遊走在復古與小清新氣質之間;清新風格的小碎花則以刺繡方式被運用在類烏干紗材質之上,變成近看具有浪漫效果的夏日領片背心上裝。

深諳門道的人都知道,要跟上流行很容易,要不退流行久留衣櫃,成為經典才是難事。而其中,「細節」或許就是關鍵因素,為此 iROO 設計團隊相當注重設計細節的工藝,本週的其中一套丹寧面料設計,細看布料細節有網布立體繡花點綴,同時更加入鑲嵌亮片與珍珠滾邊,展現其極致工藝。另一款五分公主袖針織上衣,則在服裝細節上如排釦處加入金色鎖鏈、珍珠元素,並在胸前採用鑲嵌金蔥的花呢紗面料加深華麗的質感細節。細品 iROO 的設計,才知道高級質感也能有超高 CP 值。

圍繞在「白日夢」主題,夢幻氛圍的細節自然不能少,舉例來說採用壓皺布料繞成立體花卉,將其變成一件夢幻感兼具份量感的夏日背心,讓妳穿上後立刻找到今日穿搭重點,直接化身時髦精。又或者稍微低調一些,一片片熱情綻放的花朵,成了白色 T-Shirt 上引人注目的焦點,即使簡單卻能從細節中瞧見非凡質感。

誰說,女人的白日夢只能是夢,當夢境化為現實時,依舊美輪美奐。

木耳邊多層荷葉領上衣

WEEK 3
海洋探險 趣味十足

人們總是好奇未知,廣闊海底充滿秘密,探究其中會發現充滿驚奇。
將海底世界穿上身,用想像力遨遊其中,為生活注入舒壓能量。

白日夢最迷人的地方在於未知,而探索廣闊海底的秘密,也同樣是另一種探究未知的驚奇之旅。iROO 本週從海底之夢切入主題,邀妳一起踏上這趟海洋之旅,悠遊水面下的世界,為生活減壓。

一趟海底歷險,少不了生動的海底生物們,悠遊海水中的海龜、美麗的珊瑚與海星、可愛的熱帶魚,皆成了 iROO 設計師筆下活潑趣味的海底世界。將這款堪稱本月最別緻的海洋印花,運用在短洋裝與各式剪裁的上衣之上,讓妳無論怎麼搭配,都能穿出畫龍點睛的效果。

細看單品剪裁也都別具巧思,包含袖口的層次荷葉邊及縮口設計,皆考量到女性欲修飾掰掰肉的需求,並加入襯衫式細節與蕾絲拼接,讓整件單品多了更多層次感。

獨特的海洋生物探險,迷人的水母與海星,自然也是不容錯過的主角。將水母繡上服裝,獨具別緻風格的造型,讓人驚喜萬分。另外,海星隱身水草之間的畫面,也成了海洋世界中最美麗的一道風景,設計團隊並在海星上點綴立體珠飾,呼應海星身上的立體紋路,從細節凸顯圖隊用心之處。

海洋風格不可不提的條紋元素,也是本週另一大搭配重點。同時,也是能平衡本週強烈海底印花的經典元素,透過材質與版型、剪裁、色調等,重新建構不一樣的條紋設計。比方說上身融合海軍領片的元素,加入公主袖與縮腰細節,推出減齡風格的設計,或中長裙採用不對稱剪裁搭配抽繩細節,製造垂墜度與別緻感,都是本週經典條紋不可不提的設計單品。

為勾勒這趟海洋歷險,海軍藍、雲朵白、海水藍皆成了主色調,除了有海底世界的印花外,也輔以少量船錨元素,強化這趟海底之旅的畫面感。品味細節之處,船錨採用立體珠繡勾勒而成,無論是明顯的 T-Shirt 或是褲腿裝飾,皆採用精緻珠繡,更是凸顯 iROO 處處不馬虎的精緻工藝細節。

WEEK 4
航海旅程 水手織夢

心情不太美麗時就看海吧!遼闊的海洋一眼就讓人心曠神怡。
一起出發吧!無邊際的海岸線,如夢似幻。

期待探究海底世界帶來的驚喜,首先要先出發,航向大海的旅程,期待感更勝一籌。誰的少女時期沒有一個水手夢?當穿著水手制服的女孩或男孩出現時,內心不免悸動且為之嚮往。

(左)海洋風船舵刺繡T恤上衣海洋風偽針織長裙
(右)海洋風偽針織外套海洋風偽針織T恤上衣鑲銀蔥花呢紗短褲

承襲了前一週的海底歷險,本週聚焦在航海旅程,與航行相關的元素,如船錨、繩索亦或者最經典海軍元素:條紋與海軍藍色調,皆成為本週人人都能耳熟能詳的經典。iROO 設計團隊本週考量更多的是在經典元素上的細節呈現,包含材質與款式、剪裁與版型等。如何能在令人熟悉的框架中,找到驚喜的細節,耳目一新更具挑戰。

iROO 設計團隊擅長的原創圖騰,本週以經典的船錨、船舵為主要核心,但加入更多別緻細節,例如船舵中是一艘啟航的巨大帆船,又或者將銀箔印上船錨圖騰,讓乍看之下的經典,有了些許新意。圍繞在航海主題之上,服裝上也採用了許多相關的單字,諸如 Journey(旅程)、Navy(海軍)等相關單字,並加上了繩索元素或是珠繡細節,進一步凸顯精緻工藝。

提起經典航海元素,絕不能被遺忘的就是紅與藍白條紋,本週除經典之外,更加入了令人驚喜的波浪條紋,並配合針織面料展開,讓女性穿上後如同跟隨海浪搖擺,特別有意境感。在針織面料上的處理,版型以短版修身款為主要,拉長身形比例,同時也搭配一款不規則裙擺的丹寧長裙,呼應蜿蜒海岸。

向來重視職場女性穿搭的 iROO,職業套裝一直是每週重點之一,本週承襲航海主題,以海軍藍色調的花呢紗為重點材質,設計了短版短袖外套、寬褲、短褲,讓女性能自由組搭出適合自己的職場夏日風情。設計上,沒有過多活潑元素,保留了職場中所需要的高雅質感,以及凸顯妳自我品味的時尚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