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計畫 節慶焦點

什麼是多巴胺穿搭?今夏快樂擁抱色彩自由!

穿著明亮的服裝可以釋放大量多巴胺。

Dawnn Karen《Dress Your Best Life》

紐約時裝學院的時尚心理學教授 Dawnn Karen 在著作《Dress Your Best Life》中,將這種能刺激人體釋放大量幸福激素或提升自我情緒、令人感到愉悅的穿著方式總結為 Dopamine Dressing 多巴胺穿搭,強調色彩之餘服裝的重要性,更直接與情緒相連。

Dawnn Karen以過往經驗舉例,憂鬱症患者持續穿著睡衣來找她,但這種色彩通常是在平靜、憂鬱時穿著,因此她規定患者每次前來都要換上「黃色」,幾天後這位患者表示「感覺好多了」。在夏末初秋,人的情緒難免隨著季節流轉,此時可以試試已經開始流行的多巴胺穿搭,透過高飽和的服裝顏色改變情緒。

Tips:掌握多巴胺穿搭的精髓就在於配色,像打翻了的調色盤,通過一些高飽和的大膽配色,改變妳的情緒。

必備色系:檸檬黃

必備色系:香吉士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