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Spotlight 流行週報

自由孟菲斯:玩味反轉

起源於80年代,由後現代設計大師埃托 · 索特薩斯(Ettore Sottsass)在義大利米蘭創立的孟菲斯風格,被許多人認為帶有乖張而叛逆的氣息,彷彿像個頑皮不聽話的小孩。卻也正因為這樣的童心未泯,反而處處找到靈思妙想,傳遞令人目眩神迷的美學視覺,讓愉悅的感受在內心醞釀,然後不斷綻放。

每種顏色都有它的歷史,色彩的光波足以激發人們最直觀的感官解讀。銀河鈷藍色特別具有永恆的吸引力,它倡導冒險精神、自由平等,在數位科技的爆炸發展中,顯得未來感十足,讓看似衝突的幾何形狀,在孟菲斯中毫無違和且協調地存在。

如同迎向蛻變的女性,同中求異、異中求同。

律動幾何

復古雅致是波點元素的一大特質,為了讓波點擺脫以往過於婉約的氣質,iROO 設計團隊運用巧思,讓波點化為肆意潑灑的印記,更顯嬌俏活潑。不同的圓,在富有彈性的織物上呈現千姿百態,看到「圓」的豐富變化。

身體與服裝,在線條與波點的交融之處,
勾勒出女性大膽打破傳統束縛的原始渴望,體現時裝設計的包容與自由。

孟菲斯風格更加關注形式與功能的平衡,同時強調藝術和設計之間的緊密聯繫,
凝結日常中每刻吉光片羽,譜寫一曲明媚悠揚的女性之歌。

鮮活撞色

從明亮到內斂,色調轉換顯然是初秋時節最備受矚目的設計, iROO 設計團隊深入探索服裝廓形、疊搭層次、材質交錯,而不同純度和明度的交鋒亦帶來不少意外驚喜。 圖案和紋路的呈現,在各種舒適面料上,為穿著者營造這個季節最引人入勝的曼妙輪廓。

「立體感」在孟菲斯風格中至關重要,菱格紋衍縫設計為布料注入少見的率性灑脫,獨特紋理則散發別出心裁的貴氣,在休閒場景中穿著,依然俐落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