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設計故事 流行週報

原創設計力|淡紫菱格 Purple Argyle

美麗並不具有絕對性,自我狀態展現出獨一無二的特質,
「美」由自己定義,不再具有框架與束縛;不再落入世俗眼裡的理所應當。

深秋街頭,行人、路樹漸漸轉換顏色,彩度降低,柔和的顏色上身。紫色常與高雅、華貴相關聯,淡紫色帶來的是放鬆與平靜感,本週 iROO 設計團隊以柔和的淡紫為基調,與灰白色系搭配,在厚重的秋冬裝注入輕盈色調,並透過拼接、菱格紋創造減齡美感,讓妳舉手投足時尚有型。

充滿優雅氣質感的菱格花紋,採用富有立體感的縫合技術,形塑交錯格紋,視覺上顯瘦,也更具高級感,讓整體造型更加立體飽滿,也讓秋冬造型更加吸睛。同色系異材質的拼接,毛茸茸的觸感,平衡了正式與休閒,整體設計有趣不平凡,輕奢工藝隱藏於細節處,時髦感流露得恰到好處。

近幾年 Unisex 的風潮盛行,解放女性的身形曲線,減弱女性柔媚的元素,寬鬆舒適的中性穿搭,是對於二元性別穿著的反動。率性且隨心所欲,有別職場穿搭強調正式、專業的元素,舒服的棉帽 T 、有大片流蘇造型的毛線衣、落肩版型的毛線撞色外套,代表著非工作日的自己,以文青中性氛圍給自己喘息的空間,從高壓的工作抽離。亦或是牛仔褲配上帥氣的靴款,勾勒街頭時尚型女風格,展現神清氣爽的姿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