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計畫 節慶焦點

簡約卻不簡單,以「Clean Fit」穿搭迎接舒適秋季。

近期歐美時尚圈開始追求更純粹的穿搭方式,並且在裝飾上做減法,以極簡單品營造出一種輕鬆隨意又高級的氛圍感。 法式女性經常穿上街的 Clean Fit 風,就非常適合日常上班通勤,巧妙運用低飽和色彩、俐落版型及有質感的細節搭配,形成一種獨特的穿搭公式。

必備單品:襯衫

藍色自帶高貴和雅致,整件天絲棉材質的翻領短袖襯衫,不僅在鉚釘點綴之下增添個性,表面光滑、觸感柔和,亦帶來舒適的穿著感受;7分袖襯衫式上衣展現頸部線條,背面特別設計了挖背紐結,轉身時不經意地表露女性關注細節的用心。

有別於高飽和度或明亮鮮豔的色彩,黑白灰這幾個色系會是Clean Fit風格中不可或缺的選擇。無論是衣身T恤材質、側邊與袖子拼接襯衫材質的抓褶上衣;或外層棉質襯衫、內層無袖T恤的假兩件式刺繡襯衫,除了低調簡約,對講求實搭性的職場女性來說,可休閒可正式也很重要。

Clean Fit 的搭配特別講究層次感,其中一個訣竅就在單品顏色的選擇上,上身、下身、內搭的顏色都可以不同,但儘量不要超過三種顏色,刻意外放的襯衫下擺,則對腰身曲線有極佳的修飾效果。

若想進一步營造優雅慵懶的法式氛圍,挑選單品時要特別注重上下身的面料搭配,裸膚及蜜桃橘色系散發出一種唯美朦朧的氣質,和白色一向是完美融合,類烏干紗材質則帶來輕盈飄逸的女性魅力。 

必備單品:背心

為什麼背心在 Clean Fit風格中扮演著靈魂要角? 因為不同面料在質感上形成對比、單品疊穿的方式,讓原先最簡單也不過的基本款式,多了更多玩味和樂趣,像是兩側做抽繩設計的愛心刺繡上衣,和滾邊細肩帶背心,看似輕鬆,卻贏在耐看。

搭配短褲時,背心建議以不突出曲線,也不用 oversized 的款式,而是用恰到好處的合身度打造健康且充滿都市感的氛圍,上衣輕鬆地紮進褲子,比例上對於嬌小的女生也十分友好。

淺色系、帶有面料自身質感的背心,搭配棉裙或小喇叭長褲,是很多時髦人士都喜歡的換季穿法,既可以穿去度假,也能穿去辦公室,視覺上有了清新感的大色塊,再為整體造型中注入亮眼細節會更到位。

無論是與上下身統一顏色,或是形成面料上的呼應,V領無袖正統西服式背心是整套 Look的最佳看點,修身又俐落,如果天氣忽冷忽熱,不妨搭配長褲和有高度的靴子,打造模糊性別界線的瀟灑型格。

這套白色西裝背心+一件式黑色連身褲的 Look 就是 Clean Fit 的最佳詮釋,立體格紋材質,營造精品的奢華風采,在它身上,可以看到極簡主義的影子,也可以看到鬆弛有度的層次。

必備單品:輕盈下半身

白色短裙,作為亞洲身高的經典之選,與 Clean Fit 風格百分百契合,展現出優雅與乾淨的美感,同時不拘泥於特定場合,隨心與襯衫或T-Shirt搭配,都能輕鬆演繹出簡約中不失重點的細緻度。

悉心挑選下半身裙子的長度和設計,是職場女性在出門前的匆忙中較容易忽略的,其實只要根據當日上衣的袖長、領口,和整體風格,就能打造更有聚焦效果的造型。比如方領搭配波浪型裙襬,V領可選擇過膝的一片裙, 這些循序漸進的調和, 讓 Clean Fit 立體了起來而毫不鬆垮。

有打褶裝飾的寬腿褲,則在整體設計中體現極強的包容性,無論身材和年齡,穿上它都能帶輕鬆而不失禮的呈現,並巧妙地掩蓋腰臀贅肉,讓上半身不會顯得束縛,條紋上衣提供了視線與張力的平衡,讓繁忙的上班日變得精神奕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