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Spotlight 流行週報

自由孟菲斯:多變幾何

iROO 2023 秋冬系列以孿生為題,以鏡像概念探索女性心之嚮往的外在詮釋,以女人蛻變三階段找尋自我風格,同中求異、異中求同逐漸蛻變。承襲上個月,汲取80年代後現代大師埃托 · 索特薩斯(Ettore Sottsass)的孟菲斯主義,找到翻轉綻放的女人姿態,本月設計團隊採用多變的幾何圖形,注入藝術氛圍與奇思妙想,為女人妝點閃耀自我的迷人魅力。

從鏡中窺見自我,那是我未曾見過的自己。
那是大膽奔放的我,也是我內心渴望。
奔放的幾何圖騰與顏色變化,如同我心之所向。
解放束縛,自在嘗試多變風格,那是支名為蛻變的舞。

千鳥協奏

蘇格蘭人於中世紀發明的千鳥格(Houndstooth),是時尚圈如今廣泛運用的經典圖騰,如同鳥翼形狀的密集鋪排圖紋,能正式亦能休閒。iROO 設計團隊注入本季蔚為風潮的美拉德色調於經典圖紋上,以貼膚內搭、修身 A 字裙等版型,或以溫暖針織面料等,譜出專屬於此刻的千鳥協奏曲。

女人的多面性,如同日與夜的兩大極端;
人們嚮往夜的狂野,卻仍不由自主的換上高雅的白日著裝。
闡述自我的無畏勇氣,無懼展示曼妙曲線的自己,
皆要透過不斷地釋放自我,重塑魅力。

金鍊毛織帶小香風外套
經典駝卡千鳥雙層領襪衣
鑽飾腰帶小香風短裙

孟菲斯風格強調明亮、彩度高的活潑感,融入普普藝術、非洲拉美等傳統藝術的裝飾性。大膽換上充滿藝術氣息的服裝,如同渴望蛻變的自己。

珍珠門襟花呢紗風衣
珍珠口袋微喇叭褲

立體裝飾

源於80年代的的孟菲斯風格,以頑皮叛逆的風格著名,富有立體感的裝飾性細節更是靈魂元素。iROO 設計團隊發揮巧思,利用溫暖的手鉤針織材質、異材質的堆疊、鈕釦五金等元素創造出高級質感的設計,深挖女人心中不按牌理出牌的叛逆奇想。

大膽的顏色與圖紋,重複排列的幾何圖形,都是孟菲斯風格至關重要的靈魂要素。無懼外界異議聲量,傾聽內心的聲音,深掘內心渴望,盡情表現自我,才是嚮往無限可能、愛恨分明的經典孟菲斯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