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O Museum 原創經典 穿搭計畫

【iROO Museum】美型荷葉領,雋永的時尚魅力

自帶文藝氣息的荷葉領,作為輕奢風格中必不可少的經典設計元素,iROO設計團隊在這次的【iROO Museum】品牌檔案庫中,分享如何巧妙運用荷葉領於各季節及上下身款式,讓整體穿搭更具減齡感,打造女性 360度的獨有神采。

充滿浪漫情調,又帶點復古時髦的荷葉領,在各種設計元素中可說是獨樹一格,強大的存在感讓人根本無法移開注視目光。事實上,荷葉領最早源自18世紀末至19世紀上半葉的浪漫主義,及洛可可風格的貴族生活方式,而至今仍因備受時尚圈歡迎而歷久不衰。

襯衫衣身上的荷葉領元素,層疊中如花朵般向外綻放,形成荷葉般的曲線,高低起伏中不失立體,單穿就很有份量感。若是搭配同樣呼應荷葉領的花呢短裙,看起來就十分嬌俏;而公主袖荷葉領 + 窄管牛仔褲、高跟靴,則添加不少率性。

由於荷葉領的輕巧特性,總是能完美襯托各種柔美色調,在收邊細節上選用夢幻的莫蘭迪藍,不僅讓上半身脫穎而出,也傳遞了女性在穿搭上的細膩心思。

一提到了代表奢華的洛可可風格,就能想像得到當時盛行華貴繁複的打扮,而在縷空雕花和荷葉領的結合中,我們彷彿掉進時光隧道,回到18世紀的歐洲宮廷,在中庭翩翩起舞。像這樣跨越季節的經典設計,春夏可以單穿,天氣漸涼後只要外搭針織開襟外套,即可展現不同的復古風貌。

想在出席重要約會時,加倍優雅?具有透膚性的網紗洋裝,將荷葉元素演繹成更法式、更引人遐想,尤其在轉身時,頸間的荷葉領口帶來出乎意料的驚喜,與縮口公主蓬蓬袖設計相互呼應,整個人如同精緻的洋娃娃一般惹人憐愛。

若是想在較為正式的職場穿搭中,運用荷葉元素,可選擇深色或黑色系的設計,無論是長袖渲染襯衫,還翻領是背心內搭荷葉高領,都能為沉穩風格賦予專業氣勢,即使參加商務會議也非常得體。

荷葉領元素不僅跨年齡、跨季節、跨場合,在和其他印花的相容性上也十分協調,無論是搭配格紋、花呢、條紋、碎花,它都恰如其分地呈現女性百變風格。另外,荷葉的擺放位置也是令人玩味的關鍵,從領口到袖口再到胸前,可根據當日造型重點來選擇不同款式。 在視覺上還有顯瘦效果。

而在2023年下半年席捲整個時尚圈的多巴胺穿搭,荷葉領當然也沒有缺席,iROO設計團隊以豐富層次和精緻工藝,推出造型感十足的設計上衣,為荷葉元素注入一種流動之美,在動靜之間感受奔放青春。

若是喜歡輕奢小香風,在高領中運用荷葉領元素也是非常經典的搭配,透過外套疊搭,讓荷葉若隱若現、只露出部分細節,不僅將整體造型注入一種高級感,當和閨密共享週末下午茶時,更增添與眾不同的貴氣。

在領型選擇上,若首次嘗試荷葉領元素,不希望上半身造型太過張揚,也可以先以V領設計的白色襯衫為主,因V領的視覺動線更加修飾,適合在意下巴及頸部曲線的女性,並帶來高雅的高雅脫俗的氣質。

探索更多iROO輕奢工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