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設計故事 流行週報

原創設計力|沙棕千鳥 Bronze Houndstooth

低調彰顯時尚品味,更能突顯由內而外散發的高雅氣質。
撇除彩度高的吸睛用色,秋冬用圖騰與面料流露精準眼光。

時序漸入深秋時節,自然界的詩意蕭瑟顯得浪漫無比,楓紅落葉提醒人們冬日腳步接近,街上行人的著裝更不由自主地漸趨黯淡,撇除彩度高的吸睛用色,iROO 設計團隊以現正流行的「美拉德色調」(Maillard)為主軸,以不同深淺的棕色系,為女性秋冬衣櫃做足準備。

深諳圖騰戲法的 iROO 設計團隊,本週以中世紀蘇格蘭人發明的現代千鳥格為主軸,結合冬日材質長短毛海針織面料、優雅毛呢、百搭棉料,譜出多變千鳥格紋樂章。集結經典的T-Shirt、V領剪裁、燈籠袖、A 字裙等版型,形塑女人深秋活潑優雅的時髦造型。

高難度的同中求異則在華麗面料中展現,如淺棕色下的樹葉壓褶面料,蜿蜒漫舞的曲線與精緻的滾邊,以浪漫手法玩出華麗風格,異材質的拼接手法則透過雪紡紗的女人味,提升極致繁複美學。與此同時,在優雅的美拉德色調中,注入經典黑,以皮革材質碰撞出個性火花與魅力,讓女人遊走於兩大極端風格之間,如同 iROO 本月主張的孟菲斯風格所強調之大膽不設限的美學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