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O Museum 原創經典 穿搭計畫

【iROO Museum】異材質拼接,處處驚喜的極致細節!

拼接不僅是對服裝面料的創意配搭,更透過對色彩以及布料的各種組合,大大增強服裝的造型表現力,iROO設計團隊每季皆以新穎的想法,將材質不同的面料進行翻玩、反轉,打造豐富的視覺效果及觸覺感受,以源源不絕的創意和玩心,藏匿驚喜於細節之中。

1. 針織材質

在面料紋理上充滿多元化的拼接,除了能在色彩或明暗之間提供過渡感,若在合適的材質上運用拼接,整體服裝將更巧妙地使造型層次有所區分,進一步呈現出針織品的柔軟親膚特性,以及時尚氣息。

在門襟口袋做了撞色設計的深V長版針織外套,口袋粗針織紋有R字與愛心圖騰,搭配蕾絲中長裙既不失態度,又能延長視覺比例,大幅收斂腰身; 珍珠裝飾的V領針織接壓褶雪紡上衣,同樣以V型拉長頸線,雪紡部分看起來輕透且高雅。

左右雙肩以針織剪接的咖色衛衣帽T,領口縫上淡金色練條縫飾,讓肩線更優雅流暢、擺脫擁腫,舉手投足間流露成熟魅力,袖口下擺的羅紋也使整體造型率性了不少。

單邊愛心刺繡的內層翻領長版襯衫,外層高領脖套採大洋藍與循環灰混紡花紗效果,後面配色魅力織字,是比單調襯衫更進階的選擇,透過異材質的和諧搭配,呈現都會女性動靜皆宜、隨機應變的多元面向。

2. 溫暖絨毛

復古風格回歸,絨毛和絨布面料以拼接形式讓經典元素更有活力,無論是搭配背心、棉襖、運動防水材質還是羽絨,在觸感以及視覺上都呈現出具有份量感的奢華氛圍。

羽絨材質的圓領連帽無袖背心式外套,除了做數字薰衣草色處理,也大膽採拼接仿皮草設計,具減齡效果又不失舒適觸感,下擺抽繩設計帶出都會運動氣息; 前片衣身顆粒絨接深色針織的咖色連帽外套,袖子羽絨車上菱格、袖口跟下擺接羅紋,為奢華運動風做了一次完美示範。

3. 拼接上衣

將這兩種布料進行分割拼接,為簡單的上衣款式打造與眾不同的獨特外觀,呈現了更多異材質拼接的可能性,又或者三種以上的材質拼接,也已經備受時尚圈的關注,從皮革、毛呢、繡花、襯衫布料以及透氣網眼布料等都可作為拼接用途的材質。

胸前貼布繡花細節的圓領短袖T恤 ,以立體繡花工藝與棉料連接,打破服裝原本的秩序,精緻刺繡描繪花卉和植物,圖案拼貼成為了天然的風景畫;整件烏干做花朵印花的圓領無袖背心式上衣,巧妙拼接了刺繡領片,附活動背心式內搭,為甜美注入酷酷的態度。

4. 摩登丹寧

利用牛仔與棉布之間的拼接,將牛仔布料以條狀拼接,達到條紋的視覺效果,像這樣具有解構式的異材質拼接,讓女性從沉悶的職場套裝解脫,綻現更真實的樣貌,勇於表達個人主張。

整件採類牛仔材質,加上網紗深淺色拼接設計的中腰長裙 ,營造舒適但不懶散的立體曲線,細節精心裝飾,讓消費者在日常場景中自如切換,側邊拉鍊閉合也十分方便穿脫,搭配T-shirt和西外,在城市中恣意遊走。


探索更多iROO輕奢工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