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生活

色彩心理學|如何找到由內而外的平靜力量?

世界不斷的變動,沒有人是局外者。

The world is constantly changing, and no one is outsider.
我們都或多或少的被環境的波動影響著,要如何在這樣紛擾的環境中保持平衡呢?

這陣子,我們看見了好多人的擔心、不安、恐懼。有的人怕被傳染、有的人擔心自己的股價,有的人擔心不能出去玩,有的人擔心一個人好孤獨,有的人擔心自己的事業一落千丈,有的人擔心自己被排擠不被喜歡,但也有的人一點都不擔心 。

因為疫情大家都人人自危,戴上保護自己與保護別人的口罩,彷彿戴上了一個隔閡,隔絕了所有人的表情,這對於部分的人來說是一個考驗。

  • 習慣看別人的表情做回應的人,缺乏足夠的資訊決策下一步行動。
  • 善用滿足他人的期望的人,失去了直觀判斷別人期待的機會。

大家只能看著別人的眼睛去揣測對方想表達的意涵,也通過這個機會大家開始聽見自己內在的聲音。

內心越平靜的人,看見的世界越安靜。

The calmer the person, the quieter the world she sees.
 當所有內在的聲音,投射在自己看見的表面世界,那麼上演的是什麼戲碼?  

他是不是生氣了?他還好嗎?他怎麼不理我?他為什麼講完就轉頭沒聲音了?他在笑嗎?他想表達什麼?我這時候該要做什麼?算了我不要管他了?但是⋯⋯

內心的聲音似乎從來沒有閒置下來過,如何安放這些聲音衍生的情緒,不再肆意的消耗能量,保持平靜、開放的心情呢?

從色彩能量中找回力量

現在,請找到舒適的坐姿,閉上眼睛,進行 3~5 個深長的呼吸。張開眼時,依照直覺選出你最喜歡的顏色。

玫瑰紅

選擇玫瑰紅的朋友,建議你可以透過做運動(例如:跑步、有氧運動、跳舞),去釋放過盛的能量及內在較深層的憤怒,獲得平靜的力量。

天空藍 

選擇天空藍的朋友,建議你可以透過唱歌或是聊天說話的方式,去排解受限、不能自由自在的憂鬱孤單感,獲得平靜的力量。

湖水綠

選擇湖水綠的朋友,建議你可以透過寫日記或是畫畫,去抒發內心的不安全感及焦慮感,獲得平靜的力量。

櫻花粉

選擇櫻花粉的朋友,建議你可以透過作家事或是插花、做手工藝的方式 ,去抒發內心的無力無助感,獲得平靜的力量。

田園碎花

選擇田園碎花的朋友,建議你可以透過化妝或是拍照攝影,把焦點放在保持光彩亮麗的樣貌,轉移枯燥乏味的生活,獲得平靜的力量。

美由心生,心安體康

Beauty from awareness, stable mood leads to good health.

試著認識自己及療癒自己的內在,而獲得安定的力量吧!

將一些低頻的能量蠹蟲攤開在太陽底下曬一曬,讓他們離開,也讓自己回歸純粹乾淨的本質,去專注於自己的每個當下及每個感受的流動。進而放下偏見看待疫情,不帶期待的與人相處,不那麼容易被變動的環境影響,使我們不管處於何時何地,都能泰然自若。

【精選療癒色彩商品】
玫瑰紅天空藍湖水綠櫻花粉田園碎花

Image by shutterstoc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