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週報

向大師致敬|敬永遠的時尚大師

當我們問:「黑色與白色,你第一個想到的時尚品牌是哪一個?」99%絕對回答「CHANEL」,那剩下的1%想必是被時尚遺棄的流行孤兒,或是有著獨特思維的隱士獨居者。香奈兒的時尚地位無法撼動,這超過百年的時尚品牌幕後的重要推手,除了創辦人香奈兒女士之外,還有一位令人景仰的時尚大師—卡爾拉格斐先生。

CHANEL(香奈兒),法國奢侈品品牌,由傳奇人物Coco Chanel(原名Gabrielle Bonheur Chanel)于1910年在法國創立,她不僅為解放了當時社會對女人衣著上的束縛,更塑造了一種獨特的時尚風格,從穿著、從品味、從生活態度、甚至是思想上都訴求女人的絕對自主與自由。

「流行稍縱即逝,風格永存。」

Coco Chanel

香奈兒女士為舊世代的時尚掀起了美麗的波瀾,她塑造了後代對時尚優雅輪廓的另一種想像,但將香奈兒推上高峰的另一位重要掌舵手,是與品牌簽下終身契約的時尚大帝—卡爾‧拉格斐先生(Karl Lagerfeld),我們景仰的老佛爺。

總是一身黑西服、白襯衫黑領帶、皮手套和標誌性的一頭白髮低馬尾,縱使是不曾關注過時尚圈的人,必定也會認出老佛爺的獨特造型。自從他1983年接手香奈兒品牌之後,成功將之推上時尚界的帝王寶座,他締造了一個所有女人夢想的時尚王國,也讓斜紋軟呢外套(Tweed Jacket)、黑白時尚、NO.5香水、山茶花、多串珍珠項鍊、雙C logo……成為品牌至今無法撼動、無可取代的鮮明標誌。

「一件黑色小洋裝,永遠不顯過度打扮,也不至疏忽打扮。」

Karl Lagerfeld
iROO 2020 Autumn-Winter Collection

2020年iROO秋冬系列主題「向大師致敬」,在首發的第一個系列中,我們以經典的黑白系列向心中永遠的時尚大師-香奈兒女士及卡爾先生致敬,以簡約的輪廓、質感的面料,打造秋冬女人優雅的流行風格。如同香奈兒女士說的:「簡單,是真正優雅的基調。」秋冬,就從簡單開始。

看最新秋冬系列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