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計畫

OL穿搭技巧:3大風格推薦,提升專業好感度、打造職場好人緣!

在職場如果公司未規定須著制服或正式套裝,OL上班族每天出門前就得傷腦筋今天要穿什麼?且上班族一天有超過1/3的時間都在辦公室中度過,OL穿搭如何兼具舒適自在且專業得體?就讓小編來告訴你3個OL穿搭重點,讓你自信出門不踩雷,以及3大OL穿搭造型,可以讓你天天隨心所欲穿出自我風格。

OL穿搭3重點,讓上班心情更美麗

每天要穿著便服上班的OL,除了要思考穿搭風格外,還有3個須特別留意的重點,避免誤踩職場雷區,讓原本美美的OL穿搭造型大打折扣,或是顯得與辦公室氛圍格格不入。每天出門前記得稍加確認以下這3大OL穿搭重點,就能讓你今天工作的心情更美麗、做事效率更提升。

1.挑選舒適&合適服裝

大部分的上班族必須在辦公室坐一整天,因此選擇舒適的服裝顯得格外重要,穿著緊繃不舒服的服裝或不合腳的鞋子,都會讓你的工作表現大打折扣。此外,職場上須視不同場合穿著合適的服裝,例如:參加公司會議或出訪客戶,建議應穿著專業得體的服裝;參與公司舉辦的活動,擔任活動工作人員應穿輕便且方便活動的衣著。

2.注意外觀整潔

OL穿搭在展現外表亮麗自信的同時,應要留意基本的衣物、包包、鞋子是否乾淨,及是否有散發出異味,也要注意自己的頭髮、及雙手、雙腳指甲等是否維持整潔。千萬不要頂著凌亂油膩的頭髮、或沒有修剪過的黑色指甲出門,讓自己精心打扮的穿搭瞬間掉分失色。

3.避免過度暴露

OL穿搭會因產業別及職業別而使得對於穿搭要求有很大的不同,但相同的是,職場穿搭都應避免過度暴露的服裝影響自身的專業能力。人力銀行曾做過一項調查顯示,有近九成企業對於員工穿著相當看重,企業員工穿搭過度暴露或濃妝豔抹,不僅會讓同事或主管覺得不夠專業,也會讓客戶留下不好的印象。

OL穿搭3大風格推薦

OL的職場穿搭除了正式套裝外,其實可以透過幾款必備單品,自行搭配出不同風格、變換不同樣貌,讓每天出門前的穿搭不再傷透腦筋,而是藉由穿搭風格的設定,打造出迷人的時尚風采、提升專業好感度!以下就3種OL穿搭風格,教你如何善用單品及搭配技巧,為你的職場穿搭增添趣味。

幹練俐落風格

刺繡簍空裝飾襯衫

領間、袖口的刺繡鏤空設計,讓原本單調、正式感較重的襯衫,多了些花樣,即便單穿也很時髦有型,或外搭細肩帶造型背心,或疊搭毛衣針織衫,並露出設計感十足的領口和袖口,展現視覺層次感,凸顯更富趣味的穿衣風格。

更看多襯衫

小喇叭牛仔褲

合身的丹寧喇叭褲,後方褲管的開衩設計,展露低調時尚印象,降低厚實長褲的重量感,使褲管線條更流暢,加上中高腰版型的修飾,再搭配一雙高跟鞋,就能瞬間拉長視覺效果。

腰頭配色針織裙

A字俐落短裙加上前開衩設計,可巧妙修飾下半身身形。腰頭精巧點綴的配色,不僅可顯腰身,還能使下半身整體更顯瘦。此款針織裙不論是搭配襯衫或針織衫,幾乎百搭零失誤。

看更多A字裙

時尚有型風格

小香風花呢西裝外套 小香風花呢短褲

看更多花呢單品

花呢西裝外套有正式感但不失時尚有型;花呢短褲穿起來高雅且獨具魅力。花呢外套加短褲,成套穿起來得體專業又不過於平凡,即便分開搭配也能穿搭出濃厚的都會氣息,是衣櫥中實搭的單品選項。

鈕扣裝飾皮背心

帥氣有型的皮背心搭配雪紡襯衫,率性加上柔美的組合,立即讓你的時尚指數大加分!皮背心可作為秋冬季節轉換的禦寒配件,或穿搭在外套裡增加層次感,給人時髦有型的視覺印象。

專業優雅風格

針織背心長洋裝

一件式的連身針織長洋裝,針織材質柔軟舒適、版型俐落修身,再搭配寬版腰帶突顯腰線,即能明顯拉長身形比例。單穿洋裝外搭風衣或長版外套更顯修長身形,或是穿搭薄長袖上衣,亦能展現變換多種造型風格。

羊毛雙面呢長大衣

毛料長版大衣不僅穿起來顯瘦,且質量輕不厚重,穿搭更顯輕盈俐落;肩章設計加上西裝領,使大衣的高級感提升,且更有專業及正式的感覺,此款大衣可說是OL秋冬百搭實穿的必備保暖衣著。

看更多長大衣

你還在為每天要穿什麼衣服上班而傷透腦筋?還是覺得自己的衣櫃裡永遠少那一件?流行時尚品牌iROO提供多款適合OL穿搭且十分受歡迎的單品款式,藉由不同單品的組合,即可隨心所欲變換出不同的穿搭造型,或適合不同場域的時尚風格。現在就到iROO逛逛,找到屬於自己的OL穿搭訣竅,為自己的職場穿搭LOOK加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