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生活

歷屆最大、為期超過一個月!數不完時尚亮點的「台北時裝週」今年絕對值得一看

涼爽的氣候適逢連續假期,眾多秋季藝術、音樂活動在10月接連開跑,備受矚目的除了有「白晝之夜」,同為一年一度的台灣時尚盛事「臺北時裝週」也宣布將不受疫情影響正式展開,活動日期更從9月底直接橫跨一整個10月,共長達40天連番上場各種時尚大秀、時尚展、快閃店、名人學院、台北時尚街頭秀等多項活動,成為歷屆以來規模最大的時尚聚會,讓不少時尚迷充滿期待,紛紛響應:「今年絕對必看」。本次就為各位整理出精彩焦點以及推薦造型,就穿上時髦裝扮,一起參與這場台灣時尚盛事!

#令人期待的開幕趴:春夏時尚首航派對

推薦Look

俐落黑白與寬襬連身褲的完美組合,一件就能出席重要時髦場合,緞面質料也讓質感大大提升。

時裝週的第一場大型盛會,不僅免費對外開放,也為此特別打造出「懸日航站」數位展演場域,結合櫥窗陳列、裝置藝術、數位影像和動態走秀,虛實互動,讓人進入一場全新體驗的沉浸式時尚劇場。

  • 日期:10/6
  •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看更多派對華服

#不容錯過的精彩數位秀:品牌秀數位品牌展演

推薦Look

背心與花呢短褲的俐落搭配最適合時髦看秀,別忘了加上視覺感強烈的配件增加造型度。

重頭戲的品牌秀由16位台灣設計師帶來2021春夏季的時裝秀,以現場模特兒展演,結合燈光、科技、藝術等方式呈現,連續五天帶來場場令人振奮的演出。此次也特別打造數位展演場域,設置六位設計師的獨立展間,以「投影聲光」與「互動科技」動靜結合,在專場時段可進行動態展示,非專場時段則對外開放,能近距離觀賞最新時裝。

  • 日期:10/6-10/10
  •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4號倉庫、多功能展演廳

看更多蕾絲背心看更多帥氣短褲

#逛時尚瘋玩打卡:快閃店、香堤市集&新秀舞臺

推薦Look

份量感十足的紗裙洋裝是打卡拍照的最佳夥伴,以丹寧外套創造出時髦差異感,就能在年輕世代的活動中吸睛搶眼。

此次活動中,信義區香堤廣場更設立了多家快閃店,不僅有各式潮人打卡熱點,還搭配 AR 科技讓時尚有超多新鮮玩法,更有連續兩週週末限定的時尚攤位,聚集多元的文創品牌展現年輕時尚,還可同時參與新秀舞臺的音樂活動,好逛、好玩邊享受新世代音樂。

  • 快閃店日期:9/25-10/18
  • 市集日期:10/10-10/11、10/17-10/18
  • 地點:信義區香堤廣場

看更多牛仔外套看更多長裙

#眾多華服看不完:設計師時尚策展

推薦Look

俐落的西裝造型又帥又美,氣場強烈帶來滿滿女主角光環。

全日對外開放的時尚策展,將匯集40多位台灣設計師及眾多服裝品牌,不僅展出還同時能販售,精彩可期。

  • 日期:10/6-10/10
  •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2-3號倉庫 

看更多西裝外套看更多長褲

#重頭戲非去不可:THE SHOW 時尚大秀

推薦Look

重要場合就用風衣決勝負,宛如歐美街拍感的搭配印花短裙,氣勢感十足。

時裝周中最重要的一場大秀,將邀請多位藝人與當紅時尚人士一同參與出席星光大道,並有超過百位模特兒展演國內新銳設計師的2021春夏系列,堪稱最受矚目的年度時尚盛事,沒參加過這場絕不能說有參與台北時裝周喔。

  • 日期:10/17(六)
  • 地點:臺北市府廣場(市民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