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生活

夏天吃西瓜 防曬原型食物就選它

著迷於各式美白產品?其實,食補也是重要的一環!

明明想好好感受陽光的熱情,卻又會想起長輩們常掛在嘴邊「一白遮三醜」的硬道理。台灣女性普遍有「美白」迷思,以至於夏日明明氣溫高的很,卻總是穿著長袖、長褲趴趴走,又或者忘記帶洋傘出門的那天,乾脆就點外送來吃。

圖/Pexels

防曬做好不只「避免曬黑」,也是避免皮膚提早老化的不二法門。防曬也是多數人美白的第一步驟,而其實真正的第一步,應該先從吃正確的食物開始!夏天盛產的西瓜,就是很好的抗紫外線原型食物。

圖/Pexels

#吸收紫外線效果棒

西瓜內含有豐富茄紅素,是天然類胡蘿蔔素,有吸收紫外線、清除自由基的功效,是很強的抗氧化營養素。

曾有研究指出,讓人們每天攝取16毫克含茄紅素番茄醬,期間血液中茄紅素濃度增高,到第10週時,天天攝取蕃茄醬的實驗組,肌膚抗紫外線能力變強。

#避免皮膚變黃

茄紅素同樣有胡蘿蔔素的抗氧化功效,卻能避免攝取太多皮膚變黃的問題!正值產季,吃西瓜兼具防曬美白,CP值超高。

圖/Pexels

#提醒:西瓜屬涼 食用量須控制

西瓜寒涼,吃多易腹瀉,且含鉀量高,對需要控制鉀與水分攝取量的腎病者,務必注意攝取量。糖尿病患者也須控制食用量,由於西瓜為高升糖指數水果,每次應控制食用一份為佳。

圖/Pexels

日常生活中,除了該做的放曬與美白工序之外,建議妳記得從「食補」打底!未來,就讓我們一起輕鬆沐浴在陽光之下吧!

圖/Pexel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