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週報

2023春夏|嚮往和平昂首前行 腳下的每一步皆為自信姿態

當世界開始轉動,日常的運行速度再次加快,但這回人們從先前停下的腳步,學習簡化工作與人際,重新掌握生活節奏,也更關注全球政經情勢發展,和平是全人類的心之嚮往,穩定的環境是人們昂首高飛的自信基礎。

隨著口罩逐漸拿下,季節也即將由氣溫驟降的冬日,邁入春暖花開的明亮時節,沈甸甸的天色漸漸敞亮,如同疫情也逐漸遠離人類生活般,就連闊別 3 年的國外旅行也終於能再次正式啟程。人類不安的焦點早已逐漸轉移,如今世界不穩定的政經情勢,更須讓人關注,iROO 2023 年春夏系列以「和平」為靈感,循序漸進勾勒出「復刻時光」、「萬物有靈」、「白日夢」、「愛之夏」的精彩篇章。

5、4、3、2、1,2023年我們來了!人們再次聚集慶祝新年來臨,重新創造精彩時刻的同時,往昔的歡樂時光更讓人回味無窮,新的一年 iROO 設計團隊由「復刻時光」展開,借鑑 60 年代的時尚風格,諸如黑、白、黃等飽和而鮮豔的明亮色塊打造女力抬頭的個性,亦或者運用紅、綠、藍的飽和色塊,配合極短版的設計,並倚靠適時展露女性身形的剪裁,營造那時女力覺醒,渴望展示自由的態度。

節氣走到立春之後,隨著暖陽見客的日子越來越多,到處皆是生機盎然、朝氣勃勃的模樣,「萬物有靈」系列也將正式問世,設計上注入更多自然元素,花草樹木、鳥語昆蟲等,或以刺繡工藝展現,或以壓印圖騰呈現。模糊城市與自然的界線,揉合鄉村風格的元素,展示疫後人們生活的新型態樣貌。一切的時尚語彙,起先源於生活。

「白日夢」則真實反映如今虛實串流的世界,人們一隻腳遊走元宇宙,一隻腳則在現實生活,雖說真亦假、假亦真,但勇敢做夢始終是人類最大的財富,如同當年阿姆斯壯在月球漫步,如今人們腦中不現實的浪漫幻想真能實現,而我們則透過誇張的澎袖、可愛的短版洋裝、大大的花朵裝飾等,來幫妳築一個少女夢境。

隨著時序來到盛夏,iROO 設計團隊壓軸獻上「愛之夏」,穿上飄逸無比的度假洋裝,裝載著滿滿的好心情,踏上度假行程後,隨手就能拍出一張又一張的美照,也隨時隨地能看見朋友的露齒大笑,這種溫馨日常終於再次回歸!人們在後疫情時代,重新回歸往昔,掌握比以往更精彩的生活節奏,如今我們真的能昂首闊步,再一次自信前行。

2023 春夏,溫潤的色彩比例將逐漸拉高,呼應後疫情時代人們樂觀展望的心情,如日暮黃、蜂巢色、香草蛋糕色、燕麥奶色等,並配合復古粉嫩色系如野玫瑰、落日色、橙色、月光石色等勾畫出柔和女人味。另外,帶有活力氛圍的木瓜奶昔、落日色、紅葉色等,亦或者配搭的薰衣草紫、蘋果薄荷、寧靜藍等冷色系也是春夏重要色彩基調。

五彩立體玫瑰花上衣
水彩波點網紗長裙

iROO設計團隊春夏時髦筆記

上衣必備款式:梭織上衣、掛脖上衣、繫帶襯衫、露肩襯衫、抽繩細節上衣、田園風襯衫、短針織衫、度假 Polo 衫、花朵背心、圓領衫、繽紛鉤織衫、條紋衫、格紋衫、圍裹綁帶上衣、圖騰風格的上衣等

洋裝必備款式:削肩連身裙、箱型迷你連身裙、鏤空細節連身裙、緊身連衣裙、度假風格長裙、圍裹綁帶風格連身裙等

褲子必備款式:休閒寬褲、緊身褲、度假短褲、裝飾性長褲、針織長褲等

半身裙必備款:戶外風格中長裙、蕾絲拼接中長裙、不規則剪裁中長裙、立體紋路半裙、皺褶半裙、鉛筆裙、A字裙、圍裹風格半裙等

外套必備款式:具有工藝細節的風衣、具備設計細節的西裝外套、休閒西外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