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設計故事 流行週報

iROO原創設計力|60年代的復古衝擊 飽和色塊的幾何印象

自 1999 年成立至今,iROO 始終堅持提升、強化設計及研發之核心競爭優勢,打造全台唯一「週週上新品」輕奢女裝品牌。每一週,iROO 設計團隊都以精進不懈的熱情,為職場菁英女性量身訂製高端著裝,在獨家原創印花和細膩工藝交織之下,靈感融入日常,iROO 設計師們和你一起攜手演繹當代風尚美學。

WEEK 1
幾何花卉 復古衝擊 

全世界引頸期盼迎接新年到來,壓軸倒數將狂歡氣氛推至高點。當喧鬧的沸騰漸漸冷卻,早春的腳步也逐漸逼近,回顧往昔熱血沸騰的記憶,或許是人們將快樂延續的方法之一,透過服裝回憶復古風格,也是將那些年的記憶提取出來的好辦法。
復古窗花印花洋裝

回憶往日精彩時光,是人們勇敢探索未來的根基,iROO 設計團隊 2023 年首月以「復刻時光」為主軸,帶領妳用時尚的觀點回憶過往,重新回到人們敢於作夢、勇於突破的 60 年代,當時普普藝術興起,重複排列的幾何圖騰、衝突的對比色彩都是主流,對應本週重點圖騰,妳可以看到重複的花朵圖案,也能看到極具衝突的對比色系同時出現。

iROO 經典品項:紗裙,也是早春浪漫風格不可少的基本單品,本週運用生機勃勃的草綠色,以迷你圓點的呈現方式,在帶點硬挺的紗質面料上出現。當妳穿上這件紗裙走動時,圓點圖騰彷彿在妳的腳下旋轉漫舞。

為了呼應此時季節的穿搭需求,復古花卉圖騰出現在雪紡、夾棉等不同面料之上。當氣溫略高時,能採用薄透的單品穿搭;當低溫來襲時,能換上保暖的夾棉材質。妳會發現,寒冷與炎熱,氣溫或高或低,都無法抵擋妳成為貨真價實的時髦精!

在營造早春浪漫且活力的氛圍時,iROO 設計師們運用了木耳領、層層堆疊的花瓣袖、樹葉鏤空的泡泡紗等面料,等待妳發現細節之中的驚喜。經典的花呢面料,為呼應本週活力橘與檸檬綠的色彩,也被精巧的安排在花呢面料上點綴。

立體袖口毛呢斗篷式大衣
復古宮廷刺繡領片上衣
復古窗花鋪棉短裙

WEEK 2
復刻 60 色塊玩心

回望 60 年代,普普藝術興起、女性力量抬頭,女裝設計也越加大膽;鮮豔的色塊彷彿彼時的女人想跳出條條框框的心情!換上亮彩服裝,大膽迎接路人目光。
仿皮革外套式洋裝
小蒼蘭黃花呢紗背心

女人無需如玻璃般易碎嬌弱,堅毅之美同樣迷人,墨守成規、畫地自限,反而是將時光倒退回 60 年代以前。這時的女人開始踏出舒適圈,勇敢的嘗試,除了在服裝上選擇大膽的設計,更是盡情展露女人曲線。如果妳也是日常訓練有素的女子,新的一年起,建議妳別再保守,誰說露出曲線就非優雅知性,妳說對吧?

如搶眼的蜜蜂,黑黃配色的天生優勢,也能是妳自帶聚光燈效果的完美穿著。對於患有懶癌症候群的時髦精來說,更是特別省時、省力、省事的穿搭哲學,妳可以將如此不同的配色組合在一起穿搭,也能參考本週 iROO 設計團隊獻上的設計,黑、黃、白、灰的色塊拼貼,撞擊出最吸睛的風格。

考究 60 年代的時尚風格,揉和時下運動風潮興起的特色,iROO 團隊在設計上特別注入運動元素,融合過去在球場菁英中流行的 POLO 領,但以撞色系針織面料拼接於長袖針織衫上,讓這件針織衫更具特色。此外,針織面料也能在袖子的處理上加入排釦,除了為季節交替的透氣度做準備,也為中規中矩的版型,注入更多時髦細節。

撞色荷葉領邊針織外套
格紋不收邊針織長裙

知性又優雅的針織 A 字長裙,除了遠看就引人注目,近看細節還有抽鬚處理,iROO 設計團隊便是將這種女人的小小叛逆藏進細節。玩轉材質的多樣性,可不只是如此而已,舉例來說皮革大衣、針織衫上在左胸口的心形鏤空、如花呢面料的伸縮羅馬布料、亦或者呼應 Logo 老花風格的 R 字縮寫等,都在本週設計中暗藏巧思,值得妳細細品味。

WEEK 3
夢幻之心 女人皆有 

年齡只是數字,心中的柔軟與夢幻,卻不會隨著時間飄走,只是藏得越來越深罷了!深怕被人發現心中柔軟,但誰說表現出來就是軟弱,亦或者裝年輕。其實,勇於展現,才是真自信。
復古立體彩點帽T
復古彩點喇叭褲

延續 60 年代興起的普普藝術風格,最具代表的水玉圓點即是經典,老少皆宜,從小女孩到年輕女性,再到 35+ 的上班族女性皆能駕馭。其中,減齡效果更是令人激賞,它可以是帶點童趣的俏皮,也有能展現朝氣的俏麗感。說到這種重複運用的圓點元素,不管時間經過都久,都還是深受女性喜愛。

每個女性心中都藏有夢幻之心,即便外在看不出,但深藏於心中的公主夢,只是沒有展現出來罷了。粉紅色泡泡令人嚮往,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勇敢表現,如今 iROO 設計團隊靠著各種剪裁與材質的運用,期許釋放妳心中的公主魂,諸如氣球泡泡的長袖設計,亦或者簡單的蝴蝶結圖案針織衫,或許都是妳嚮往卻不敢嘗試的單品,但卻能打造意外的時髦驚喜。

如果不敢將心中的公主靈魂全然釋放,不妨搭配帥氣的寬褲試試看,或許穿上那刻,妳能感受到全新的自己。

iROO 設計團隊的拿手好戲,總能不斷推出令人驚喜的圖騰,也是每週令人期待的重頭戲之一。本週在易搭的衛衣之上,設計師讓小動物們也穿上重點的藍底圓點圖騰洋裝,展示出時髦面貌,如同穿上 iROO 服飾的妳我一般,享受穿搭帶來的無盡樂趣;若是搭配本週重點面料,更能凸顯出箇中幽默精髓。

復古彩點雪紡上衣
復古彩點喇叭褲

雖說迎來春季,但氣溫若沒明顯變高,長袖服裝仍是必須,此季節交替時期,特別適合透膚面料營造上身後的輕透氛圍。值得注意的是,同款圖騰運用不同面料,也能展現出不同的氣質,透膚的紗質或是雪紡面料,能更襯托出女性柔美或嫵媚,也能賦予人不具殺傷力的氣場,特別適合職場偶有需要親和力的關鍵時刻。

WEEK 4
粉彩春色 溫柔美感

春節到,春意氣息濃烈,粉嫩小花遍佈開花,綠葉枝椏茂盛,生意盎然的模樣,是否也感染了妳呢?
數位薰衣草色針織上衣
幾何配色條合身長褲

春節期間,iROO 設計團隊以紫色系為主調,包含粉嫩的薰衣草色系與視覺上強烈些的鳶尾花紫色,輔以丹寧面料與丹寧色系,為妳勾勒了一系列舒適好動且好配搭的服裝。在家放假期間,既能得體又兼具時尚風格,且隨時出門走春,都不會帶來束縛感。

隨心所欲,自由、舒適、動感。

初春氣息靠薰衣草淡紫色調來呈現,iROO 設計團隊的拿手好戲,浪漫的印花風格為妳塑造溫柔而優雅的女人味,特別適合當作過年走春的最強戰袍。薰衣草紫如棉花糖般的輕盈,似水的溫柔美感,透過毛海、針織、丹寧、棉質來呈現;若習慣靠深色系修身的妳,則能選擇鳶尾花紫,不管是單一色塊亦或者條紋圖騰,皆能讓人為妳留下深刻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丹寧面料刷出一抹漸層淡紫色,溫潤美感讓妳穿上就自動減齡,寬鬆修身的 A 字版型,既能顯瘦又能拉長雙腿線條,更是特別加分。

經典的丹寧面料是易搭單品的不敗首選,iROO 設計團隊本週在丹寧褲側邊加上如運動長褲滾邊的裝飾條,重塑丹寧褲的時尚風格,它成為一款演繹時髦運動風格的代表品項。承襲經典面料的經典用色,丹寧藍更是本週不可或缺的主色彩之一,將丹寧色注入如拼接網眼面料的衛衣、粗花呢面料的背心等,打造都會風格的單品,在年後也能穿進辦公室,在同事們眼前大秀一波新入手的時髦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