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設計故事 流行週報

iROO原創設計力|鄉間風格走入都會 奔放&氣質都型

自 1999 年成立至今,iROO 始終堅持提升、強化設計及研發之核心競爭優勢,打造全台唯一「週週上新品」輕奢女裝品牌。每一週,iROO 設計團隊都以精進不懈的熱情,為職場菁英女性量身訂製高端著裝,在獨家原創印花和細膩工藝交織之下,靈感融入日常,iROO 設計師們和你一起攜手演繹當代風尚美學。

WEEK 1
愜意享受 田園自然

春天氣候多變, 一天內可能會陽光普照,一下又烏雲密佈的時刻,不穩定的天氣如同女人多變的心思,也像在生活中不斷展現百變風格的妳。
綠光森林印花長洋裝
銅綠色經典風衣

iROO 設計團隊本月持續聚焦在「萬物有靈」主題,無論是蓊鬱的雨林,亦或者陽光普照的花草田園,都成為設計師們的靈感泉源。為了因應春天不穩定的氣候,更考量到雨季即將來臨的穿著需求,在服裝上除了有很溫柔的清爽淡雅風格,更有彰顯野性美感的叢林迷彩花紋坐鎮,供妳隨時自在切換不同個性的自己。

iROO 設計團隊的原創圖騰向來是設計師們的拿手好戲,提到春天不可忽略的花草重點,在本週分別都有表現機會,「三色堇」成了服裝上最溫柔清爽的一幅春日美景,點點綠葉叢林則被幻化為一道具有個性風格的「迷彩叢林」。搭配上除了最經典的連身長裙之外,妳也可以分別入手上下身單品,掌握更高的搭配自由。

身為廣大上班族女性最喜愛的品牌,iROO 設計團隊每季皆不忘為職場女性備妥最佳職場造型。本週推出以淺灰色系為主色調的花呢面料,用淡雅的色彩提升妳整體造型質感,讓妳隨時隨地走入辦公室,都能穿出高級風格。細看本週花呢面料的套裝版型,上身夾克採用拉鍊式的夾克與花苞袖設計,不過分嚴肅的風格,特別適合上班族女性無須過分正式的一般場合;下身則以褲裙方式設計,考量到上班時的舒適易動需求。

「細節」往往是決定質感的關鍵,iROO 團隊從創立以來深知這個道理,精緻度絕對經得起考驗;不需大鳴大放,但細看時就能看出箇中不同。舉例來說,本週一件透膚面料上衣,在極輕薄的網紗面料上同時以兩種刺繡技法做出深淺層次的白色花田,既包含貼布刺繡,也有電繡處理的白色花卉;另一件黑色短袖襯衫在領片也以刺繡工藝處理,五彩斑斕的蝴蝶成就最美的一道春日美景。

本週重點色彩聚焦在森林綠之上,並注入經典黑白色系,讓這系列成為氣候不穩定時的沈穩穿搭選。考量到雨季將至,設計師特別推出一款長版風衣外套,讓女性更能靈活搭配;裙長設計上也以中長裙為主,一件不規則裙襬的荷葉邊中長裙,在剪裁別緻的處理上,更是妳必須收入衣櫃的的本季 It 單品之一。

WEEK 2
鄉村秘境 閒適恬靜

田園風光療癒人心,充滿生命力的元素,勾勒出鮮活朝氣的女人魅力。開春之際,盡情綻放自我,如同生活周圍欣欣向榮的景色一般。
湖藻印花木耳邊單品上衣
漸層配色復古線條網紗裙

承襲「萬物有靈」的重點,充滿朝氣的花鳥樹木,皆是設計師們的靈感繆思。最具代表性的單品:紗裙,也以宛如彩虹漸層的風景登場,透過立體手工抽皺網紗面料,展現女人最浪漫的一面。份量感十足的木耳領、層層堆疊綻放的花瓣袖、遊走於俏皮與女人味之間的花苞袖等,盡情展現屬於自己的迷人模樣。

多樣化的印花圖案,是 iROO 出品不能不提的經典,也是設計團隊的招牌,本週「玉兔花園印花」是重點主打,呼應兔年元素讓可愛的小兔子成為主角,在森林之中活躍蹦跳,穿梭在一片蓊綠與紅花之中的畫面,讓長洋裝、木耳領上衣多了許多生氣,後者的搭配性更是多元,配上針織外套與紗裙,轉身又能詮釋出更極致的女人韻味,搭配長褲則多了幾分率性。

立體花朵裝飾針織外套
官網限定款桃粉色飄逸上衣
銅綠色短褲裙

穿搭想法與時髦度或許可以一眼判定,但提到品味,決定關鍵往往在於「細節」。精緻做工假不了,高級質感就看這些小地方。細細感受本週幾件櫻花粉色單品,比方說一件針織外套,在口袋與釦眼布邊採用了黑色緞帶異材質拼接,釦子更是精緻的珍珠鑲邊釦,同時還有三朵鉤針針織小花在口袋前側裝飾。粉色透膚花瓣領上衣,更是採用手工捏花,呈現立體花瓣的完美綻放姿態。

另外幾件夏日襯衫,在領片的呈現上,除了採用雅緻的布蕾絲或是紗質蕾絲面料拼接之外,更有在領片上展現精巧刺繡的款式。

層次荷葉袖單品上衣
銅綠色俏麗澎澎裙

材質面料的呈現上,也採用多樣化的詮釋方式,比如最受歡迎的 A 字短裙,則在腰部處採用抓皺方式處理,給人更多精緻細節的印象,同時也有修飾腰身贅肉的效果,裙襬的蛋糕裙處理則以更加大女人的方式設計,擺脫蛋糕裙十分少女風格的過往印象。其他諸如櫻花粉長袖上衣,在布底的燒花處理並加上立體小花的拼貼,或是一件運用立體皺皺布製作的 A 字過膝中長裙,則加了雙側口袋,讓大女人穿上後,不管是穿梭於都會之間,亦或者休假時前往戶外踏青,都是一件超實用單品。

湖藻印花公主袖上衣
湖藻印花復古中長裙

邁入春夏後,特別推薦女性購入多款洋裝,節省每日思考搭配的時間,同時又能展現極佳時髦感。本週一款泡泡袖洋裝採用立體皺皺布面料,完美呈現減齡風格,胸前抓皺細節與泡泡短袖的處理,更是特別能修出凹凸有致的身材曲線。另外一款綠色點點印花洋裝,近看面料還能發現淺淺的黃色花朵膠印圖騰,驚喜細節更能為妳的時髦指數加分。

WEEK 3
藤蔓叢林 自在奔放

若說嫵媚的女人對男人來說有致命吸引力,那麼哪一種調調的女人,最能吸引女人的目光呢?
有一種專屬女子的「帥」,連女人都不由得被吸引了目光。
藍星花印花上衣
休閒運動感束口長褲

iROO 設計團隊常汲取自然元素,將花、鳥、樹木幻化為服裝上最引人目光的模樣,作為「萬物有靈」系列的倒數主題,本週率性自在的調調,正是帥到骨子裡,連女人都會忍不住被吸引的風格。大量的藤蔓花卉與丹寧面料,寬鬆版型的剪裁,亦或者露出美腿的短褲與短裙單品,全都流露出女人血液中流淌的奔放氣質。

iROO 設計團隊的原創圖騰向來是招牌之作,本週重點的藏青色白底花卉圖騰,近看各式各樣的花卉野蠻生長在一起,山茶花、玫瑰花、朱槿等等,富含生命力的生長狀態,如同職場女性的日常鮮活面貌,細看還能看到「R」藏在花蕊之間,象徵 iROO 出品的姓名縮寫,低調又巧妙地隱藏其中。

如何在日常穿搭中營造夠帥的氣場?百搭的丹寧絕對是個不能錯過的絕佳幫手,透過成套穿搭還能讓氣場更上層樓,如果不想瞬間讓人識破精心打扮的造型,那先從同色系穿搭開始,營造視覺上的層次感,還能給人一種不經意的時髦感,宛如妳就是天生品味絕佳。

向來重視細節的設計的 iROO 設計師們,在本週重點的深淺菱格紋的丹寧面料採用牛仔激光工藝技法,讓經典材質有了新意,同時也注入鉚釘元素,為這帥氣姿態加入一絲奢華。其中,為呼應「小廢包」時尚趨勢,設計師在丹寧短裙上加入迷你的同面料小包,作為令人眼睛一亮的裝飾。

縱使妳日常穿搭本就是走簡約中性的路線,但偶有職場重要會議或是晚宴需要出席的時刻,一身優雅的造型,仍是上班族女性不可或缺的行頭。在率性氣場的大前提之下,本週 iROO 設計師以丹寧色為主色調,注入花呢面料,藉此展現沈穩個性。版型的處理上,一點點男裝的寬大輪廓,則顯得更有瀟灑不羈的韻味,也能更巧妙修飾身形。

WEEK 4
沉浸體會 慢調生活

無論是在生活中,亦或者在穿搭上,簡單有型說的容易,但要如何精準去繁為簡,穿出個人風格與魅力,才是站穩時髦精稱號的重要技巧。
復古手勾花針織上衣
高挑加分牛仔寬腿褲

鄉村田園風格持續延燒,iROO 設計團隊用輕盈、經典的元素,帶妳享受恬靜生活。如今都市的緊湊生活步調,讓人累積不少精神壓力,但透過這種清爽的設計風格,或許妳可以適時的放慢腳步,藉此找到生活中一點一滴的舒壓時刻。

復古宮廷風蕾絲領片上衣
高挑加分牛仔寬腿褲

回顧早期鄉村社會,小巧可愛的指甲花常被用來作為天然染甲素材,如今這款花卉啟發本週 iROO 設計團隊設計靈感,將指甲花作為重點圖騰,漫開在一片清爽的淡雅色系間布底間。小巧特色讓不敢挑戰大片印花的女人,也能從這款設計開始嘗試圖騰造型。常常現蹤的可愛喵星人,也戴上玫瑰花圈優雅地坐在指甲花叢中。

提到鄉村風格,手鉤感針織材質是不能忽略的輕復古元素,iROO 本月自然沒有忘記這個重要精神,本週其中一件泡泡袖上衣就結合的手鉤感針織面料,營造春季鄉村風格的親和力,同時也結合了從前兩季延燒至今的背心元素,將手鉤針織面料以假兩件式背心剪裁與棉質面料的拼接,在穿著上也能穿出更減齡的效果。

時裝史上的經典元素:條紋,在本週依舊發揮它身為經典的魅力,同時也為這個親和力十足的風格注入更多細節之中的變化。舉例來說,當粗細條紋交會或穿搭在一起,亦或者是不同材質的呈現,如透膚感的針織、立體彈性紡紗面料的鋸齒狀條紋等,都各自展現屬於不同的風格印記。值得注意的是,向來重視高 CP 值的 iROO 團隊,更將其中一件紅色條紋背心設計為兩面皆能穿著的款式,讓同一款上衣能穿出兩種不同感覺。

考量到整體氣候越來越暖,iROO 設計團隊在顏色的處理上也越來越活潑,本週關鍵色彩聚焦在具有良好修飾膚色效果的樹梅粉,有陽光朝氣感覺的翠芽黃,以及能好好平衡不同色彩的碧海藍中性色調等。對想學習減法穿搭的人來說,顯得更容易入門,挑選一件醒目色調的單品,後續簡單搭配,就能穿出讓人眼睛一亮的春季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