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計畫 節慶焦點

嬌小女生的完美逆襲術!怎麼穿看起來都像175cm

愛美是女人骨子裡的天性,即使時尚潮流不斷更迭變換,從不會停下來,但唯一不變的是,我們始終追求讓自己更自信的心。 對常被稱為小隻女的女性而言,雖然擁有能夠激發別人保護欲的身高,但該如何提升令人一眼難忘的時尚氣場?

無論是輕熟風或個性風,其實,只要掌握正確搭配步驟,慎選的幾件心機單品,在這個基礎上,多加運用配色和異材質拼接,添增視覺上的層次,一樣可以變得氣場強大,「顯高」中不失氣質與優雅!

「寬肩厚片人」必備短上衣

說到拉長身形比例,短版上衣穩居衛冕者寶座,幾乎沒有任何對手。

從時尚KOL到好萊塢明星都對它情有獨鍾,一件剪裁得宜的短版上衣,除了能夠修飾骨架身形,同時讓腰部看起來更細,並且還能輕鬆營造長腿效果,不同的顏色和印花圖案,上身效果也都帶來不一樣的驚艷。

V領領口總是能讓脖子線條更加修長,縮口的公主泡泡袖設計,則巧妙用針織和襯衫兩種布料拼接而成。

不過,短版上衣也不是只要「夠短」就好,能「經得起細看」的小設計是最重要的。從亮片、花呢紗、流蘇到刺繡,換個看起來像微笑曲線的上揚剪裁,或在衣服上增加一點不同的紋理,都是為整體增添時尚魅力的關鍵。

可甜可鹽的膝上短褲 ,韓系女星最愛

再來,就可以進一步選好與上身風格相互呼應的下身, 想要不靠修圖軟體而原圖直出的「逆天大長腿」,就要先知道搭配訣竅,輕鬆時髦,通勤上班也很得體。拿看起來貌似簡單的短褲來說,就有細分各種長度和款式,選不好也容易踩雷,不小心就顯腿粗。

整件仿皮的格紋壓紋設計,斜邊口袋和金屬腰鍊裝飾看起來帥氣又俐落,只要加入精心設計的裝飾和細節,也會讓短褲穿起來多幾分質感。

短褲長度最好在膝蓋上或下,加減一個拳頭的距離, 除了影響最明顯的長度和花色外,細節對提升質感、修飾身形有著決定性作用,太軟的過於休閒,太硬的又怕強勢。中、高腰的款式也非常重要,直接決定了視覺上的腿長。 另外,褲管越寬鬆,就越加大跟腿部的對比,腿看起來又直又細,尤其A字版型,修身效果最明顯!


隨時帶來朝氣和好心情,短裙減齡效果 100%

無論什麼個性或職業,所有女生的衣櫥之中,裙子單品是必不可少的,可以將女性魅力直接綻放出來,甚至是最大化。

裙子的種類千變萬化,單一色系的短裙或牛仔裙搭配起來較為容易,繫上亮眼的腰帶即可完成造型,帶有印花或一些復古元素的圖騰,則能表現出俏皮而有活力的姿態。舉例來說,黑白格紋荷葉裙搭配運動帽T,就洋溢了十足的青春氣息,荷葉設計更是修飾腿型的好幫手。如果是屬於扁身的女性,上半身挑選合身襯衫或緊身圓領上衣,包臀短裙更加凸顯S型的身材曲線,回頭率超高。

百搭休閒褲裙,讓妳行動更自如

褲裙結合了褲子的幹練和裙子的優雅,也是最不挑腿型的,任何腿型都能駕馭。

即使是肉肉的蜜大腿、O型腿、X型腿,它都能毫不費力地修飾,幫我們遮住最不想見人的地方,強調相對更加纖細的小腿。從厚到薄,材質上也相當多元,一年四季基本上都能穿,喜歡貴氣中不失優雅的,就選自帶光澤感的花呢紗;偏好筆直硬挺版型的,可以挑牛仔布料,手工精心縫製的珠珠花卉,預告了對春天的美好期待。

跟上歐美街拍,塑身神器緊身瑜珈褲

除了與運動 Bra Top 或運動背心的基本搭配以外,緊身褲若加上襯衫或長版 T-shirt 就能適用於通勤穿著,冷不防天氣突然降溫時,再拿出機車外套、西裝外套、牛仔外套、毛料大衣,甚至是風衣搭配,都可以打造街頭潮流感。

在選擇緊身褲時,除了看重機能性,後腰加上交叉設計也會讓緊身褲更具時尚感,適合小個子或是腰線高的女性,中、高腰款式對身材包容性更廣,也能在運動中為腰、腹、腿部提供良好支撐。緊身褲越貼身,就擁有越好的塑形功能,好的材質讓你不僅可以安心穿去公司開會,下班直奔健身房,如同第二層肌膚的絲滑和親膚質料,穿著一整天也毫無束縛感,讓雙腿恢復輕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