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設計故事 流行週報

iROO原創設計力|被愛包圍-成就追夢的底氣

自 1999 年成立至今,iROO 始終堅持提升、強化設計及研發之核心競爭優勢,打造全台唯一「週週上新品」輕奢女裝品牌。每一週,iROO 設計團隊都以精進不懈的熱情,為職場菁英女性量身訂製高端著裝,在獨家原創印花和細膩工藝交織之下,靈感融入日常,iROO 設計師們和你一起攜手演繹當代風尚美學。

WEEK 1
薔薇花園 環繞浪漫

無論到了什麼年紀,浪漫之於女人,是不可或缺的生活調劑。
一絲絲驚喜,就會令人無比愉悅。
層疊荷葉袖針織上衣
點點網紗鬆糕裙

iROO 2023春夏系列聚焦「和平」,從年初的「復刻時光」、「萬物有靈」主題起,皆以各個不同面向引領人們邁入春暖花開的季節,本月設計重點以「白日夢」為題,且因應母親節的到來,勾勒更具溫柔風格的設計。

提起 iROO 品牌經典,設計團隊的拿手好戲絕對是豐富的圖騰與印花,5 月首週的精彩重點:薔薇花園,以手繪水彩風格的薔薇為主角,並與綠葉互相輝映,藉此勾勒出一幅浪漫意象。

薔薇印花T恤上衣
帶五彩蔥光澤闊腿褲

當盛開的薔薇花園被打造成及踝的長版洋裝,無敵浪漫的風格,絕對能讓妳穿上就成為人群中的目光焦點。若是想玩組搭樂趣,設計師更將此款印花做成背心與船型領上衣;考量到修飾身形的效果,背心在袖口處採用份量感層層堆疊的荷葉邊來處理,具有修飾手臂肉肉的效果;船型領上衣則設計為可將袖子拉在剛好卡住鎖骨處小露性感,修飾手臂同時也能露出鎖骨,藉此凸顯性感肩頸線條。

iROO 經典品項:紗裙,深受廣大忠實粉絲推崇,有大批粉絲關注收藏。呼應本月「白日夢」的浪漫幻想風格,以粉色系為基底,在柔軟的紗質面料上加入植絨點點, 層層堆疊烘托出浪漫效果。若深怕太過浮誇,同樣元素的的背心也很值得入手,透過襯衫布料拼接,以假方形領的方式呈現介於女人與女孩之間的甜美氣質,隨興搭配都有重點。

從鈕釦的選擇到襯衫領片上的精緻刺繡,亦或者布料上的鏤空蕾絲刺繡、亮片繡花、鑲嵌金蔥等,皆是 iROO 設計團隊錙銖必較的細節,因為 iROO 深知細節才是高級質感的關鍵,也是如今的妳最在意的事。

WEEK 2
大地之愛 奔赴自然

希臘神話中的大地女神,名為「蓋亞」,是創造萬物及宇宙之母。
至今,人們仍常用蓋亞代稱地球。
五月是感恩的月份,感謝自己母親的同時,也別忘了謝謝孕育萬物的自然。
棕欖樹葉色T恤上衣

本週 iROO 設計團隊邀妳一起找回內在的安定,走入自然,感受被大地包圍的美好,妳會感受到這股被天地之間接住的力量,讓妳得以找回原動力、感受愛,再度思考下一個夢想。

內斂的愛、奔放的愛,大自然帶給人們的感受,每時每刻皆有所不同。本週,iROO 設計團隊設計了小巧的手繪線條感愛心,注入各個單品之中,在胸口、口袋邊低調的曬愛。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款野生豹圖騰,背對扭頭的豹帶點酷勁十足的個性調調,但坐在鮮豔花叢與綠葉之中的牠,那股野性魅力特別令人心動,配上綠底面料,讓這款記憶點十足的短袖上衣,堪稱本月必收款之一。

彩條民俗風暈染寬褲

每季皆不能少的經典條紋元素,為呼應節令與主題,除有極簡的黑白之外,還出現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彩色條紋,奔放的熱情魅力,一如夏日草原上生機盎然的活潑氛圍。

極簡設計中,最不能被忽視的即為「剪裁」,所謂魔鬼藏在細節裡,本週黑白套裝或洋裝單品,在腰身上採用抓皺細節處理;遠看不會發現,當妳靠近時就發現這近似於「馬甲」的剪裁線條,低調地將妳的腰身收緊,讓妳穿上後能展現更曼妙的身材曲線;寬大的五分袖,能完美修飾手臂線條,又能在舉手投足間展現嫵媚效果。面料也是不能忽視的精緻細節之本,本週一款蕾絲面料套裝,優雅高級的顯現低調奢華女人味。

以大自然為主軸,綠意盎然是第一個在腦中浮現的畫面,辣綠色很自然地成為本週重點色系,輔以經典的黑與白,勾勒出這週超有生命力的設計。黑白條紋、紅綠條紋、黑白格紋、狂野的豹⋯⋯,各式各樣的印花,都讓這週的設計看點十足。

WEEK 3
被愛擁抱 日常確幸

五月迎來母親節,總讓人想起被母愛擁抱的每個日常。
每一個被愛環繞的時刻,都是我們往更好的自己邁進的堅強後盾。

iROO 2023 春夏系列主題聚焦討論「和平」議題,而常常與和平一起被討論的便是「愛」的主題。Love & Peace 可說是兩個無法被切開討論的面相,而當時間軸邁入五月之後,隨之而來的母親節,也讓人們再度深思關於愛的各式話題。

愛心震波雪紡印花洋裝

因應節令,再次提醒我們正式日常中被愛擁抱的每個瞬間,母親們偉大無私的愛,化作紅底面料的愛心圖騰,本週在 iROO 設計團隊筆下以輕盈飄逸的雪紡洋裝登場,襯衫領口的設計,為這看似熱情如火的圖案添加正式風格的領型,即使上班穿著也不覺得太過突兀。與此同時,為了不敢大膽嘗試滿版紅色圖騰印花的粉絲們考量,也同步推出象徵性的單色系裙款,降低搭配難度。

手勾愛心口袋上衣
光澤感愛心鍊短褲

呼應這股愛之風潮,經典的黑白品項也注入心形元素,並且變為令人驚喜的可愛細節。舉例來說,對於職場女性來說超實穿的白襯衫,在口袋處加入手鉤感針織面料的愛心布塊,透過異材質拼接增添獨特風格;開襟衫、針織背心等,也推出黑白愛心元素呼應。亦或者,羅馬布襯衫上衣或是 A 字短裙,在五金拉鍊鈕釦上特別選擇愛心拉鍊同步呼應主題特色。

面料的選用上也越來越薄透,具有透視性的材質是此時值得關注與入手的選擇。即使是穿進冷氣房的長袖罩衫,亦或者為了極簡時髦特別愛穿的深色系服裝,也應該首先考慮透視材質,舉例來說長版的風衣外套,改以透視面料的紗質處理,神秘時尚又不顯得過於厚重,或是在面料拼接上,會發現鏤空與透膚蕾絲面料等涼感面料與細節的出現。

綴烈火紅愛心針織上衣
烈火紅雪紡長裙

時尚迷絕對不能放棄的黑白經典,在本週以愛為名的系列中,成了最佳助攻色彩。搭配一片熱情四射的魅惑紅色調下,是最佳平衡色彩,也最能輕鬆為妳勾勒出時髦大膽的風格。

WEEK 4
舞動夢想 遍地花路

誰說夢想永遠只能存在大腦之中?
勇敢做夢,踩著花路前進吧!

iROO 接連兩個月持續深入探究「白日夢」主題,敢想、敢夢,才有可能將夢想化為真實。過去幾週,我們接連探尋各種可能,航海之夢、海底夢境等,本週在白日夢主題即將畫下句點時,我們想告訴女人們,勇於做出大膽突破,或許妳會發現全新精彩篇章。

說起 iROO 設計團隊的經典,印花絕對不能不提,本週從低調的幾何花卉展開,在輕盈的雪紡布底下,將小花放置在許多如同窗櫺格紋上的幾何方框中,並從中汲取花卉元素,再鋪排到黑色格紋襯衫面料。紅底幾何小花同時以輕盈的姿態現蹤,又是襯衫面料上的點點刺繡,獨具巧思。

萌寵主題也是 iROO 粉絲們最喜愛的主題之一,本週以可愛靈動的小兔子登場,設計師為牠綁上大大的蝴蝶結、穿上本週幾何印花服裝,跟上我們的腳步,一起展現時髦姿態。

光澤感點點印花上衣

面料上,也有許多精緻細節,以提升整體高級質感。舉例來說,百搭且常見的丹寧褲,印上許多黑色波卡圓點,讓這款長褲不再普通,而是多了許多活潑感受;與此呼應,粉色緞面材質的上衣也印上波卡圓點,用一丁點的復古風格,讓這身造型更加時髦有看點。

此外,夏日常見的清爽色系:白色,也以典雅的布蕾絲單品回歸視線,襯衫式背心、吊帶式小可愛,都是夏日簡單穿搭時的最佳選擇,可說是衣櫃中的必備投資。

粉紅潘趣酒色針織洋裝

盡情做夢,無邊際的想像,各種各樣的可能性,讓過去兩個月充滿大膽無懼的態度,就如同穿上 iROO 的妳。打破既定框架,跳脫慣性思維,妳可以是穿著粉紅潘趣酒色彩,不按牌理出牌的微酸女子;也可以是穿著清爽白的小清新;亦或者是穿著甜酷黑,性感又辣的時髦都會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