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計畫

夏日必備!5種短袖襯衫穿搭示範,輕鬆打造隨興造型

炎炎夏日不想穿搭太單調嗎?試試清爽又顯瘦的短袖襯衫穿搭看看吧!4種短袖襯衫穿搭法則及示範,擺脫了短襯衫穿搭只能正式的刻板印象,打開衣櫃就能靈感泉湧,找出適合搭配的組合,讓春夏不再只有白T,短襯衫穿搭也能隨興有型,要潮、要酷、要甜都沒問題,穿出質感滿分的百變風情。

襯衫起源小知識

有領有袖的前開襟服裝,是現代人所說的襯衫。但你知道嗎?早期在歐洲出現時,一開始是無領且可收緊的樣式,並被作為男性內衣使用,後來文藝復興時的貴族為追求華麗,才將襯衫增加鈕扣、蕾絲、蝴蝶結、簍空、荷葉邊等各種裝飾外穿,甚至高大誇張的領子摺邊,更成為貴族高貴的代表,直至18世紀後才漸漸改變為現在的長短袖襯衫穿搭樣式。

短袖襯衫穿搭法則

靈活運用4大短袖襯衫穿搭法則,就能跳脫一成不變的短袖襯衫穿搭,讓襯衫帶你玩味時尚,在夏日穿出消暑又流行的自我風格。不同技巧、不同穿法的短袖襯衫穿搭法則,幫你激盪出穿搭的創意火花。

► 全紮式好比例穿法

把下擺整個紮進去,這種常見的全紮式的長短袖襯衫穿搭,其實一點也不無聊,除了適合正式場合,也有拉長身形比例、凸顯S曲線,提升氣勢的效果。如果選擇風格突出的樣式,像是加進蝴蝶袖、荷葉袖、蕾絲元素的短襯衫穿搭,更能創造出一種活力十足之感。

荷葉袖蕾絲上衣
立體珍珠蝴蝶結袖襯衫
門襟配色背心式襯衫

► 半紮式率性穿法

短袖襯衫穿搭時將前方紮進褲子一半,是不少時尚達人及韓星喜愛的熱門穿法,率性感十足,更是一種能穿出好比例的小心機穿法。不刻意的遮蓋住屁股的肉肉,苗條且顯腳長,穿上後身型不經意地能被修飾的更佳完美。

後背綠葉印花長版襯衫
挖背紐結寬版上衣

► 全部放出來質感穿法

全放出來的短袖襯衫穿搭,穿法多元,可以配上一件好看的內搭,把襯衫當外套穿,不全扣扣子,同時露出鎖骨,展露一點性感,不僅穿脫更方便,春夏防曬還可以防曬;或短袖襯衫穿搭加一條腰帶,凸顯腰線,也讓好比例一覽無遺。

長版襯衫式上衣

► 綁帶式穿法

下襬隨意打結、微露出腰線的短袖襯衫穿搭,將工作場合中也能穿的襯衫,呈現出截然不同的風格,帶點性感,帶點帥性,讓夏日時分多了點慵懶休閒的氣息,同時也強調出個人造型的細緻感。

藍星花印花上衣
刺繡格紋襯衫式上衣
魅惑紅跳色口袋上衣

5種短袖襯衫穿搭示範

活用4大短袖襯衫穿搭法,並善用衣櫃中既有單品,你也能透過重覆利用短袖襯衫,穿搭出各種時髦味道,感受利用一件襯衫單品,就能不拘泥於同一場合,遊走在各個場域的多變性,穿出屬於自已最精彩美麗的不同面向。

一、短袖襯衫穿搭 + 牛仔寬褲

休閒感重的單寧元素,與短袖襯衫穿搭碰撞後,帶入一種乾淨俐落的清新氣息,如果再加入近年流行的微透膚元素,巧妙拼接的設計感,讓短袖襯衫穿搭時尚感更為加分。夏日可以挑選襯膚清爽的牛奶白色,搭配上率性的牛仔寬褲和露趾涼鞋,夏日清爽感輕鬆get!

透膚拼接襯衫
雙層蕾絲領襯衫式上衣

二、短袖襯衫穿搭 + 短裙

長短袖襯衫穿搭與短裙的組合,是學生制服的基本款式,因此這樣的組合,對於想減齡,想擁有少女感的人來說,是穿搭首選。尤其在天氣炎熱的臺灣,短袖襯衫穿搭配上短裙剛剛好,對於體型較小的女生來說,還有能讓視覺瞬間長高10公分的視覺印象。

網紗迷彩印花上衣
碧海藍色單品上衣

三、短袖襯衫穿搭 + 長裙

充滿女人味的春夏消暑短袖襯衫穿搭必備組合!仙氣十足的飄逸裙擺,巧妙地擋住了下半身曲線,打造出玲瓏有致的身型。夏天度假出遊,不用再怕被曬傷,拍照打卡時,隨意一個姿勢,就能拍出大片氣勢。

拼接異材質襯衫
粉色刺繡豹上衣

四、短袖襯衫穿搭 + 寬褲

寬褲是設計師們喜愛的穿搭之一,夏天配合短袖襯衫穿搭,涼快又適當強調了腰身曲線,襯出高挑身形,不僅舒適滿分,時尚感十足,修飾肉肉又能讓比例延伸。搭配棉質的寬褲,配上舒適鞋款,休假出遊超適合。

梯形領棉質上衣
金色字串刺繡襯衫上衣

五、長版式襯衫

短袖襯衫穿搭本身就已經非常百搭實用,如果想再多些變化,不妨試試長款式襯衫,長版比短版襯衫多了一點氣勢感,多穿法CP值超高,能當風衣外套、當洋裝,不論是搭配長褲還是短褲,都有不同風味。

絲棉襯衫式洋裝
療癒綠襯衫式長版洋裝


翻玩時尚,不被框架束縛,講究清爽舒適的短袖襯衫穿搭,是iROO設計師原創服飾團隊們所追求的目標,從看似簡單的短袖襯衫穿搭元素中,試圖找出更多不同的可能性,在其中加入許多圖騰刺繡等細節,或是女人味的蕾絲元素,修飾臉型身型,更讓人看了會心一笑,心情滿分一整天。所以從今年春夏開始,不妨就跟著iROO一同陷入短袖襯衫穿搭的魅力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