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O Museum 原創經典

【iROO Museum】細緻小香風,冬季捎來的高貴氛圍

跨越世紀的小香風,以香奈兒歷久不衰的服裝風格,從珍珠、山茶花、小黑裙、鍊帶、菱格紋等經典元素中延伸,其中最受到時尚愛好者青睞的還有斜紋軟呢。iROO設計團隊在這次的【iROO Museum】品牌檔案庫中,以小香風為靈感,為知性細膩的女性,在秋冬中打造輕奢典範。

1920年代,位於蘇格蘭的特威德河,和周圍遍佈了蘇格蘭石楠、苔蘚與蕨草的荒野,香奈兒女士曾在這裡與西敏公爵度過了一段浪漫時光,也正是在這裡,她初次領略斜紋軟呢的魅力。於是,她沿路採集蕨草與花束交給當地工匠,給他們靈感打造出同樣色調的斜紋軟呢,把這種當時被認為非常結實耐磨的面料,化為大眾津津樂道的雋永風格。

為了捕捉蘇格蘭引人入勝的色彩和光影,當時香奈兒女士首次從男裝中借鑑斜紋軟呢這種面料的靈感,十分突破、大膽。而iROO一件件花呢單品中,更描繪了四季流轉的自然風景,翻領長袖花呢紗西裝外套,讓青檸綠與光耀粉格紋在面料上既交織又交錯;內搭的蜜桃領無袖背心式上衣,除了小香風織帶鑲邊的細節,翻糖粉花呢材質更增添女性柔美。

彷彿可以想像,一名充滿設計靈思的服裝設計師,佇立蘇格蘭廣闊田野間,身上就穿著柔軟羊毛上衣,再由愛人為她披上略為oversized的男士外套,男裝中的狩獵夾克和多口袋設計成為她的靈感來源。這件類牛仔材質、條紋印花,並綴以顆粒紋織帶裝飾的短版外套,讓女裝看起來精神奕奕、容光煥發。

皮革元素總是能在諸多材質中成為最亮眼的存在,柔軟針織與硬朗皮革的衝撞,正如雌雄同體般的複雜迷人姿態,純粹的黑與白,構築了上、下身的視覺基調,黑白型格不僅賦予個性,同時呼應百年前香奈兒所尊崇的極簡之美,將女性從著裝限制中解放,找到與眾不同的自我表達。

早期的軟呢或花呢面料,皆以單一羊毛編織而成,但在1930年代,香奈兒女士率先在編織過程中注入各種材質和人造纖維,逐漸型塑出貴氣、典雅、高品質的服裝樣貌。iROO親膚柔軟的針織單品設計,無論是開襟外套或內搭背心,外觀絲毫不鬆垮,藉由女性化的輪廓凸顯曲線,並保有一絲無拘無束的愜意舒適,無疑是日常著裝中的最佳選擇。

光耀粉、薰衣草紫……這些如夢似幻的織紋或格紋,鋪陳於細緻面料之上,溫柔而明媚,擺脫枯燥沉悶的束縛感,親暱在耳邊哼唱一首浪漫變奏曲。 也許是麻花織紋、袖口與下擺做配色條搭配, 猶如櫻花季末飄落的花瓣;亦或全身採不規則摺飾變化織法,彷彿置身於南法普羅旺斯花田,色彩讓人彷彿嗅到芬芳,都在理性和感性間趨於平衡。

立體顆粒感與立體壓紋,也成了小香風系列的裝飾亮點,在浪漫姿態中,打造不疾不徐、隨肢體擺動起伏的韻律感。筆挺的雙排扣短褲,立即為純白蕾絲上衣注入了幾分俐落率性,立體壓紋上衣則將驚喜蘊藏在面料紋理之中,與開衩窄裙搭配,為不同場域的優雅女性描繪出千種樣貌。

時尚,是一條越行越寬的河,歷史更迭從未使它褪色,反而讓它更飽滿豐盈。對iROO設計團隊而言,刺繡、蕾絲、縷空、異材質拼接,無一不彰顯出品牌對匠心獨具的追求,因此始終致力於探索精緻工藝的呈現,當我們看到花苞般的裙身在蕾絲勾勒下綻放, 誰說頃刻瞬間不能凝結成永恆?

探索更多iROO輕奢工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