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計畫

別再找了,時尚人必備的壓褶單品,還不入手?

2020春夏iROO以「地中海」為主題,從地中海的美景、建築、美學、歷史中擷取靈感, 你知道本季不論是袖子、裙擺、或是洋裝上壓褶細節的流行元素,其靈感的原型是什麼嗎? 走~ 現在就帶你來解密iROO壓褶設計。

一層層的褶襉,行走間優雅、靈活擺動,總是能瞬間抓住所有人的目光,這就是壓褶元素的獨特魅力。近期新女性意識崛起以及受新維多利亞風趨勢影響,重新演繹復古風格具有華麗感的垂直線條,打造現代摩登的優雅俐落輪廓,令每位女性都瘋狂的想收藏起來。

大片垂直的線條塑造含蓄美與華麗感,iROO原創的設計靈感源自希臘神殿的羅馬柱式(Order)是西洋古典建築的精髓之一。在西方古典建築中,所謂的柱式指的並不是特定柱子的特殊造型而已,而是一種兼具美學與構造的整體系統。就如同柱式的英文 Order 這字一樣,它也代表著建築中的一種秩序。

在經典壓褶上創新產生衝突的設計感 ,將未來感的金屬銀色緞面上壓摺, 雕塑更具立體感的廓型,打造新舊融合的時尚單品。

將羅馬柱的概念注入衣服設計,在織面採用高溫壓褶技術,壓製出的褶襉漸變展開,層層疊疊排列,令服裝的視覺呈現一股安定可靠的秩序力量,以及百褶專屬的層次美,完美展示女性的獨特的優雅與知性魅力,讓百褶的元素不只成為本季重點元素,更是歷久不衰的經典元素。

壓褶的元素不只運用在常見的裙裝上,本季iROO也運用在上衣的設計細節上面,透過採用不同的材質布料,讓褶子產生不同的視覺效果。

夏季我們選擇輕薄的烏干紗布料上製造壓褶的線條效果,讓整個人看起來有份量卻不厚重,營造舒服蓬鬆的輕盈感,也讓炎熱的夏日降溫冷靜下來。

本季春夏不可錯過的時髦焦點

穿著壓褶設計單品的好處多多,除了修飾身體線條之外,你再也不需要費心搭配,層次感、立體感一下子都有了,還顯瘦、顯高,你說怎麼能不對它愛不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