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週報

有些東西永遠不會過時,花呢外套就是其一

關注時尚流行的人,一定對花呢格紋布非常熟悉。世界上許多名人如:香奈兒女士、賈桂琳甘迺迪女士、黛安娜王妃、蕾哈娜、Lady Gaga、周迅、桂綸鎂、張鈞甯、孫藝珍、潮流男神GD權志龍……等等都曾穿著花呢布料的服裝現身公開場合。

而將花呢布帶入時尚流行潮流的推手,就是法國知名服裝設計師-香奈兒女士。她曾經說:「我一直希望能設計出一套讓女人穿起來輕鬆、看起來又優雅的服裝,讓她能悠遊駕駛的同時,也散發出女性的獨特韻味」,因此,她在50年代那個講求女人身形、腰線、胸線的時代,解放了當時社會對女性的服裝束縛,設計出柔軟、舒服、多口袋的花呢外套,也就是至今仍風靡全球「小黑外套」的前身。

Simplicity is the keynote of all true elegance. 簡單是真正優雅的基調。

Coco Chanel

但是香奈兒女士並不是發明花呢布的人,花呢布(也稱斜紋軟呢,Tweed)最早起源於蘇格蘭,花呢格紋是一種經由多種色彩不同的紗線,透過直、橫條紋交錯織成的花樣,呈現出紗線譜奏出的細緻格紋。最早在蘇格蘭的花呢布料為了抵禦寒冷都由羊毛紗線織成,但經過紡織技術多年來的不斷進步研發,現代的花呢布料擁有各種不同的材質織造、適合全世界各個地區、春夏秋冬四季皆可穿著的特殊質感。

每一款花呢格紋布料都有著獨特的花樣,不同顏色、不同質感的紗線透過經緯交錯織造,創造出紗線分明、柔軟細緻的布料質感。

花呢布可以透過不同的紗線顏色、特性,創造出奢華、低調等不同質感,再透過設計師的巧手,創造出各式優雅的樣式,花呢精緻的細節,讓造型質感瞬間提升,不論是搭配全套裝扮、或是搭配丹寧牛仔、短褲、紗裙、甚至是運動風格單品,都能展現獨特的風格品味,花呢外套成為每位女人一生中一定要擁有夢幻逸品。

花呢(Tweed)的起源

Tweed,這個詞是怎麼來的呢?歷史上有兩種說法:

1。蘇格蘭有一條河叫做River Tweed,由於布料在Tweed Valley製造,因此而得其名。

2。Tweed在蘇格蘭語中是 Tweel 或 Twill(斜紋織物)的變形詞,是一種織物的編織特徵。據說在1826年,倫敦的一個經銷商人意外地將 Tweel 寫成 Tweed,此後便廣泛使用 Tweed一詞。

花呢單品推薦

花呢翻領長袖西裝外套

妳的衣櫥裡有花呢外套了嗎?現在入手還不遲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