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生活

紫外線警告!盛夏女人的美肌提案

熱情如火的夏天總令人又愛又恨~愛的是天氣超好,豔陽配藍天白雲好適合出去玩,恨的是天氣太悶熱了!氣溫動不動就飆高,體感溫度都要飆破40度了!盛夏時刻,女人最怕曬成小黑炭,不僅擔心膚色變深,更可怕的是曬出小黑斑!但妳想說躲在冷氣房就沒事了嗎?空調殺手每天漸漸地偷走妳肌膚寶貴的水分,讓妳在不自覺地變成乾妹妹!

夏天如何不變乾、不變黑、又顯白呢?請看看小編的盛夏美肌提案。

夏日不敗的純白穿搭

珍珠與印花圖案都為純白上衣添加了幾分活潑開朗的夏日氣息!

天氣熱辣辣,除了穿少穿薄,沒有比一抹純白更清新愜意、又能視覺消暑的了!簡約的白色單品透過不同的材質、剪裁、搭配,可以創造出一股造型上的沁涼感。妳可以選擇今年流行的透膚材質,裡面配上小背心,就能創造出白色的層次感;或是也可選在細節處有珍珠、印花點綴的單品,讓白色造型更有特色;而「Tone on Tone同色穿搭」也是妳夏日的穿搭小撇步,將全套白色單品穿上身,就是街頭上最流行的穿搭!看更多白色單品

裡外都打理好,才會「真透白」

在這樣的氣候裡,千萬不要忽略照顧自己的肌膚狀態!外頭太陽大、紫外線強烈,要記得做好防曬,進到室內的冷氣房記得補水。這是夏天每個人都需要做的功課!

室內 V.S 室外防曬指南

皮膚科醫師說:選擇防曬品係數原則就是「越曬不到太陽,係數越低」。如室內工作者都坐在辦公室裡,選用SPF 15 到 25間即可;室外工作者則可選SPF 30 到 50,防曬力較強的防曬用品;到戶外、游泳等大量曬太陽活動,應選SPF 50以上防曬品才足夠。

多久一次要補擦防曬用品呢?請記得「補擦防曬品和環境、流汗程度有關」,防曬用品不隨時間失效,但隨流汗程度流失。室內工作上班族每天上午擦1次、約1.25 cc即可;悶熱戶外活動如登山、游泳每小時就該補擦一次;到海邊玩水,建議想到就擦。

冷氣房保濕三步驟

補水 → 保水 → 鎖水 

在室內,偷走肌膚水分的小偷就是冷氣。長時間待在冷氣房,肌膚的水分不知不覺地就流失了。但變成乾妹妹不可怕,可怕的是細紋、皺紋紛紛冒出來(咬手手)。除了喝水幫助身體補充水分,但喝水只會補充到真皮層,若想要在冷氣房中保持皮膚水水,需要在表皮層補水。建議可以每15分鐘就噴一下保濕噴霧,或是選擇保濕性高的乳液或乳霜,不然表皮含水量還是很快就會流失,無法達到有效的保濕效果,也可以在室內穿件薄外套減緩水分流失。

最後提醒大家炎夏不論是外出還是在室內都要記得要多多補水及防曬,照顧好肌膚,才能美的很全面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