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週報

向奧黛麗赫本學優雅!用維希格紋穿出法式小清新

復古回潮,過去許多經典印花及服裝輪廓再度於流行時尚界吹起波瀾。從50、60年代開始流行的「維希格紋(Vichy Plaid)」素淨又優雅的風格,深受許多名人喜愛,也因為它單純簡單的圖樣,成為許多設計師時常拿來發揮創意的經典印花之一。

Vichy Plaid維希格紋
Image by Shutterstock

維希格紋源於法國,擁有極高的視覺辨識度,它在白底的基礎上,把相同顏色、相同粗細的橫豎條紋等距離疊加,形成獨特的正方形,其中以黑白、藍白、紅白三種顏色最為經典。

以維希格紋演繹的格子綁帶上衣
維希格紋單純的圖樣放大之後呈現出另一種流行態度。
格子上衣
以維希格紋演繹的洋裝,是夏日必備的流行單品,設計師在腰間特別做了小巧思,增加了現代的時髦語彙。
格子側釦洋裝

全世界公認最優雅的好萊塢傳奇女星-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就是維希條紋的忠實粉絲,她不僅穿出了格紋的清新感,更帶出她獨特的優雅品味。

「優雅是唯一不會褪色的美」

奧黛麗赫本

奧黛麗赫本至今仍是許多女生的優雅典範,她的明亮大眼、標誌粗眉、燦爛笑容及纖細的身形,成為她獨特的美麗印象,而她更令世人追捧的是她優雅的靈魂,從她對美麗的態度、對待生活的方式、奉獻愛心於公益的善舉……等等,皆展現她由內而外的優雅風範。

妳也愛上維希格紋了嗎?是不是很親和呢?這個夏天就把維希格紋穿上身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