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週報

紮染藝術回來了!紮染單品的時尚回歸

紮染藝術在2020春夏又再度流行!帶點民俗的紮染手法,創造出今夏與眾不同的浪漫氛圍。有別於以往傳統紮染的繽紛印象,設計師以時尚高雅的森林綠及薄荷綠暈染出低調質樸的美好情懷。

紮染古稱扎纈、絞纈、夾纈和染纈,是中國民間傳統而獨特的染色工藝。
織物在染色時部分結紮起來使之不能著色的一種染色方法,是中國傳統的手工染色技術之一。它有一百多種變化技法,利用不同的綁結印染方式,創造出變化無窮的藝術效果,這是機械工藝難以達到的。

同色調紮染設計,創造紮染新摩登印象

iROO以經典的條紋元素融入紮染設計,帶來夏季顛覆性的感官視覺,寬窄漸變、粗細相間的紮染條紋,呈現當代新摩登的流行氣息。

墨綠色類襯衫外套、羅紋拼接針織背心、綁染印花長裙
綁染印花洋裝

不用擔心難駕馭!紮染單品也可輕鬆穿搭

2020的紮染流行,將改變你對民俗風的傳統印象,現在紮染也可以穿得很時髦,完全看你怎麼搭。除了可以選擇同色系的紮染單品之外,在搭配上,可以用現在最夯的「同色穿搭術」,搭配同色系的綠色單品,讓整體造型更年輕時髦!

同色穿搭技巧也可套用在紮染單品上,利用綠色系多層穿搭將紮染單品的藝術圖騰展現出來,流行品味更高明!
墨綠色類襯衫外套羅紋拼接針織背心、綁染印花長裙
渲染的T恤也是穿出這股渲染風潮的必收單品,清爽的色澤搭配百搭丹寧,展現休閒又時髦的穿搭態度。
渲染印花T

看本週最新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