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週報

向大師致敬|抽象藝術家-巴內特·紐曼

可以將簡單的一條線創造出崇高又極高價值的人,應該只有藝術家辦得到吧?美國藝術家巴內特·紐曼(Barnett Newman,1905~1970),就是將看似你我都可以畫出的一條線,創造出近億元價值的藝術先鋒。iROO本週秋冬系列向這位抽象藝術家、同時也是色域繪畫流派的先鋒者-巴內特‧紐曼致敬。

紐曼的畫風十分顯著,畫布上大面積的色塊被細長的線所分割,這分割的線被他稱之為「Zip(拉鏈)」,這也成為他構成畫面空間結構重要的元素。

by Barnett Newman in 1967, “Voice of Fire” –  purchased by the National Art Gallery of Canada in 1990 for 1.76 Million CAD, now worth 50 Million USD.


「當我工作的時候,作品自身開始對我有一個作用 ;恰好在我作用於畫布的時候,畫布同樣作用於我。」

Barnett Newman
by Barnett Newman in 1953, “Onement VI” is part of a collection of his works which feature a “zip” in the center to define the spatial structure of the piece. 

1953年著名的《Onement VI》作品被一條亮藍色細長線條所分割為兩個深藍色矩形色塊,其名稱讓人聯想到一個古老的英語單詞「at one」,意思是「合一 」,對於紐曼而言,這表明他與自己的作品合而為一。這樣的圖案布局被蘇富比稱作是「通往高尚的一扇大門」,2013年這幅畫作在紐約蘇富比更以0.438億美元拍出!

他的簡單一條線,看似簡單,卻十分耐人尋味,他也成為影響後世藝術圈及時尚很重要的啟發者。紐曼的作品表面上看起來是簡單色彩和線條,但簡單與純凈和重複的背後,凝結的是藝術家為一根線與色彩的關係和位置所付出的無數探索和思考。

本週新品系列受大師的啟發,以簡潔的線條與色塊訴說秋冬流行的簡約時髦,簡單卻也不簡單。

#簡約風尚

延續2020秋冬主題「向⼤師致敬」,本週系列向抽象極簡主義⼤師-巴內特·紐曼致敬,以簡單的⾊塊及線條,創作出簡約俐落的復古態度。

#拼接條紋

受到極簡⼤師的啟發,設計師利⽤拼接⼿法及不同組織的針織片,代替現成的布匹印花,為熟悉的條紋印花注入更吸睛的流⾏焦點。

看本週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