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計畫

2020秋冬流行穿搭看過來!掌握4大復古元素,時尚教主就是你

2020秋冬的流行穿搭趨勢是什麼?有哪些時尚款式可以延續穿搭不用換季?有哪些衣著則是今年秋冬必備單品?今年秋冬的流行穿搭十分多元精彩,小編為大家整理了必掌握的4大流行元素,只要跟著這個流行趨勢走,就能馬上抓到今年最潮的穿衣指南,展現都會氣息的時髦風格,讓你躍升為2020秋冬的時尚教主!

2020秋冬流行穿搭趨勢

流行時尚看似瞬息萬變,但其實有跡可循。時尚會重複循環,復古風也會一再回歸、捲土重來。自由奔放的70年代,有最為人所熟知的嬉皮文化和DISCO音樂,在服裝的呈現上反映出隨處可見的街頭流行文化,給人浪漫不羈的時代印象。在今年秋冬的流行服裝中,會發現許多70年代的復古元素,藉由設計師重新詮釋或融合混搭現代與復古風的時尚美學,讓流行街頭的復古風潮顯得更加時髦、新穎而有活力。
(延伸閱讀:想了解更多關於70年代的復古流行穿搭時尚,可參考此篇:70’s回潮!大尖領、短背心、細長圍巾都是流行關鍵字

2020秋冬流行穿搭4元素┃引領風潮的復古時尚

2020秋冬流行穿搭吹起70年代的復古風,復古元素大行其道,是今年流行時尚的主力。想要添購今年秋冬時尚新裝,不妨參考以下介紹的4大流行穿搭元素,只要GET到70年代復古風潮,你也能輕鬆搭上今年秋冬流行趨勢的腳步!

元素1. 復古條紋設計

復古條紋設計原屬較中性的風格,給人成熟穩重的視覺印象。復古條紋融合時下的潮流設計後,讓整體的穿搭多了時髦感,視覺上也顯得更立體,而不會過於乏味。透過不同顏色、不同粗細的條紋拼湊,可呈現出不一樣的造型款式。復古條紋可說是70年代復古流行穿搭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

合身版型的復古條紋外套,藍白相間經典條紋,再點綴有點華麗感的金釦,呈現出都會女性的俐落與幹練,搭配裙裝則能中和一下帥氣感,提升氣質優雅的女人味。

以經典70年代懷舊感條紋配色,輔以時髦的西裝雙排扣版型設計,新舊融合的創意,讓你不用擔心過於單一平凡的條紋設計。此款洋裝的條紋以不同顏色拼湊,讓整體視覺感更豐富也更俏麗,秋冬搭配長版大衣即能展現都會女力的時髦風格。

元素2. 泡泡袖造型

泡泡袖造型(或稱澎澎袖/拋拋袖)靈感來自中古世紀歐洲宮廷女性禮服上蓬蓬的袖子設計,以蓬鬆空氣感的外貌示人,充滿中世紀的浪漫與高雅氛圍。現今的泡泡袖設計已不像宮廷服飾那般誇張,而是以小拋袖造型凸顯纖細的手臂,打造溫柔婉約、甜美可人的復古裝扮,卻又不失時尚感的流行穿搭。

泡泡袖今年從春夏一路任性地蔓延至秋冬季節,泡泡袖的設計單品隨處可見,網紗洋裝設計以微露透紗增加視覺層次感,也增添了性感及浪漫的氛圍。

寬大的澎袖及透紗設計,讓穿搭變得更加有趣;身片、袖口的鬆緊合身設計,讓你大方展露身材曲線;將領口拉成一字領,即能完美呈現纖細的鎖骨和肩頸線條。澎袖上衣的穿搭可以展現甜美也可以很有個性,搭配不同款式的褲裝或裙裝,呈現出自己想要的迷人風格。

元素3. 珠寶元素點綴

今年的秋冬服飾,將小珍珠點綴在衣領、絎縫、腰際等細節處上,呈現低調華麗風格,讓服裝兼具飾品化,也使單品本身的質感一口氣提升不少。小珍珠的點綴能讓平凡的衣著增添不少生氣,且隨時隨地都像戴上珠寶般的「小小華麗」,讓你散發細緻優雅的迷人氣質,凸顯你的與眾不同。

百褶袖口設計加上添加小珠寶的領口荷葉裝飾,設計師的「小心機」讓荷葉針織上衣頓生時尚設計感,小小的細節即能讓人感受到內斂低調的華麗氛圍。

顯眼且設計感十足的抓皺設計,平衡了以小珍珠點綴裝飾的華麗領片,V領剪裁襯托出頸部線條,也使整體造型更顯清爽俐落且率性有型。

元素4. 百摺裙款式

輕巧浪漫的百褶裙也是今年秋冬的穿搭重點。由於百褶裙是多數人學生時代的回憶,穿上百褶裙馬上給人優雅的書卷氣息,連帶使得這股復古風潮充滿濃濃的學院風。但可別誤以為百褶裙時裝還停留在學生時代的呆板設計,百褶裙從材質、顏色到褶痕粗細的不同,讓這一波的流行穿搭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設計感牛仔壓褶帶來新鮮感十足的百褶款式,隨興搭配衛衣或針織衫,即是充滿個性的時尚裝扮,亦是呈現濃濃復古味的絕佳流行穿搭。

看完以上介紹後,準備好今年秋冬的流行穿搭了嗎?打開衣櫃還缺少了哪些今年秋冬必備單品?臺灣時尚流行品牌iROO有今年秋冬必備的流行款式,讓你一次購足今年秋冬所需的各式風格服裝,不用傷腦筋還要多跑幾家店。現在就到iROO逛逛,讓你比別人早先一步購入關鍵單品,搶先引領秋冬時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