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設計故事 流行週報

直擊 iROO 後台|華服背後的工藝,復古才是最新的時髦!

把妳在乎的事,做到極致完美。

一窺 iROO 在工藝和創意交織之下,共創精彩傑作!

作為台灣輕奢女裝第一品牌,iROO 自 1999 年成立至今,始終沒有停下跨越時尚各種界限的腳步,以「全年不打折」打破百貨折扣戰陳規、成功顛覆快時尚行業風氣;「週週上新品」則為 25 歲至 45 歲的菁英女性,根據亞洲身形特性打造高端衣櫥,滿足生活、商務、社交等不同場合的穿著需求。

iROO 八月新品以致敬「七零年代」為靈感,當時人們亟欲表達自我、追求精神解放的復古風潮再度席捲而來。無論是黑白圓點、棋盤格背心、喇叭褲、馬甲式上衣、花呢短裙等,架上每一件大膽搶眼的必備單品,背後都是由 iROO 強大的專業設計團隊親自操刀。

究竟她們如何在創作中堅守經典,卻又不失新穎獨特?

這一次,iROO 首度公開本系列概念發想及設計製作花絮,不僅展現了設計師們的專注與熱忱,同時更揭露經驗老道的師傅們,透過一針一線精雕細琢的匠心工藝,賦予服裝更靈動、更精緻的鮮活魅力,並締造「台灣製造、國際質感」的品牌核心價值。

從品牌創立之初,由兩位設計師肩負重任,到如今擁有逾 50 人規模且高效運作的研發設計部門,iROO 為了持續探索精湛工藝的極致、詮釋當代美學風格,是台灣唯一斥資自組專業設計團隊的輕奢女裝品牌。在重視服裝輪廓的外在美感之餘,經由不斷地彼此對話和辯證,追本溯源形成創作脈絡,得以在商品中注入深刻的設計內涵。

「iROO 這一季讓復古情懷高調回歸,在那個年代,包括時尚、電影、音樂等領域都有許多歷久彌新的表現和突破,帶來前所未見的感官體驗。我們推出復古印花、寬大翻領、迷你裙、修身長版大寬褲等款式,並運用甜美芭樂粉、奢華玉石綠等色彩作為組搭亮點,凸顯七零獨有的格調韻味。」

iROO 研發設計部女裝總監張麗菁表示,iROO 除了舒適之外,更能讓女人穿出自信及耀眼。當時西方女性主義運動十分活躍,誇張領型的設計即是為了抵制男女權力不對等,象徵婦女自我意識的提升;藉由疊搭於襯衫外的合身馬甲式上衣,強化獨立自主的女性力量,和挺身而出的勇氣;下半身的花呢短裙,則歌頌著女性曲線的性感姿態。

「黑與白,向來是 iROO 不可或缺的經典代表色,八月換季後特別加入一抹奶茶色,以彰顯黑白配的極簡和純粹。值得一提的還有棋盤格印花,我們融合今年很流行的迷幻變形、失焦錯位的手法,塑造強烈的個人風格,穿起來更前衛、更有態度。七零年代深受大眾喜愛的時尚單品還有喇叭褲,除了能拉長身高比例,堪稱美腿神器,在當時也是年輕人狂野不羈、反骨叛逆的符號。」

iROO 研發設計部女裝總監康家榛強調,設計團隊從成立以來,始終致力於讓每一位穿著iROO 的顧客都能親自感受「修身顯瘦」的效果,並在合理的定價內,提供和頂級奢侈品並駕齊驅的品質,比如用千元出頭的價格,輕鬆入手一件手工刺繡或燙鑽的 T-Shirt。

因此,部門內各崗位的密切合作尤為關鍵,從商品企劃、蒐集資料、選布畫稿、挑輔料、和版師溝通、樣本室縫製到成品上市,所有人各司其職,以兌現品牌每週上新「週時尚」的承諾。

iROO 經過逾 20 年的時光淬鍊,初心未變,以近乎苛刻的標準和前瞻創新的眼光,不斷追求卓越、精益求精,探索時尚的無限可能。必須靠近細看,甚至要親手觸摸,才能感受到 iROO 將匠人精神與藝術時裝合而為一,為剛柔並濟、動靜皆宜的精緻女性發聲,演繹當代美學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