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生活

妳不愛運動嗎? 試試喝「金針菇茶」減脂

減肥,女人終極一生的話題。如果妳是瘦子,卻總覺得身材曲線不到完美,那可能需要檢視一下自己的體脂率是否超標。

圖/Pexels

妳也為身為「泡芙人」所困擾嗎?

何謂「泡芙人」?

「泡芙人」英文指的就是Skinny Fat,如同字面上的意思就是所謂的瘦胖子。泡芙人外表看起來纖細苗條,甚至基因內不太有易胖因子,一生中都不太可能胖到誇張的程度,但究極體態可能卻得正視「體脂」問題,這道題關乎身體的組成,關乎體態的好看與否,更關乎健康。

圖/Pexels

隨著運動風氣興盛,如今人們普遍能接受,「要活就要動」、「運動,才是保養的不二法門」,甚至人人都知道想要看起來凍齡、想維持青春體態,不二法門就需要動起來!不過,泡芙人很可能正是從小都不胖、不需認真運動與忌口就能維持苗條體態的那群人。

對「泡芙人」來說,要開始運動,並且維持運動習慣,絕對是有難度的!

圖/Pexels

金針菇茶的減脂實驗

不過,針對降體脂,日本藥科大學醫療藥學科長渡邊泰雄曾在著作《内臓脂肪から落ちていく!えのき茶ダイエット》中分享自己的實驗,讓一名幾乎沒有運動習慣的44歲女性連續四週飲用金針菇茶,成功減低內臟脂肪含量,腹部也縮小一大圈。

金針菇的優點

金針菇富含亞油酸成分,此成份能有效燃燒內臟脂肪,且金針菇的纖維含量豐富,能作為腸道守門員角色,替腸道做好大掃除,有效減輕便秘問題,解除小腹危機。

金針菇切碎後,在熱水中泡開,則是渡邊泰雄醫生實驗過後的法寶,值得不愛運動的「泡芙人」嘗試看看,且它還是高鉀低鈉食品,很適合高血壓、肥胖、中老年人使用,能降低膽固醇、防治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

圖/Pexels

「金針菇茶」製作準備

Step1:切掉金針菇根部,將其撕開。(200公克的金針菇可做約4天份的茶)

Step 2:鋪在盤子上,太陽底下曝曬3天,曬至有淡淡金黃色澤。

Step 3:把乾燥的金針菇切碎,越細越好,能用電動攪拌器絞碎,將內含的成分抽取出來。

Step 4:裝進保鮮盒中,放入乾燥劑冷藏保存,盡量在一週內喝完。

圖/Pexels

如何喝「金針菇茶」?

一次取5公克份量(約為1大匙)的金針菇粉放入保溫瓶,加入300~500毫升的熱水,蓋上蓋子,靜置30分鐘,讓成分融入水中。喝的時候搖一搖,連同金針菇粉一起喝進去,一天建議飲用300~500毫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