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設計故事 流行週報

iROO 原創設計力|細節彰顯品味,用色彩和印花訴說時尚。

自 1999 年成立至今,iROO 始終堅持提升、強化設計及研發之核心競爭優勢,打造全台唯一「週週上新品」輕奢女裝品牌。每一週,iROO 設計團隊都以精進不懈的熱情,為職場菁英女性量身訂製高端著裝,在獨家原創印花和細膩工藝交織之下,靈感融入日常,iROO 設計師們和你一起攜手演繹當代風尚美學。

WEEK 1
秋意初至 唯美花卉
 

為所有懷抱過公主夢的女性,實現兒時的夢想,紗裙不再專屬於小女孩,而是大女人不失體面的浪漫!

時尚迷必追經典影集《慾望都市》裡,由莎拉‧潔西卡‧帕克飾演的 Carrie Bradshaw 一件白色紗裙,搭配香奈兒高跟鞋和上身粉紅色T恤,自信走過紐約大街的造型,至今仍被影迷津津樂道。也許,每個女性都應該擁有一件仙氣紗裙,不為別的,只為愉悅。

仲夏轉初秋,iROO 設計團隊在10月的第一週,就推出合宜這個季節溫度,又能呈現輕透飄逸感的紗裙及連身裙。尤其在 iROO 設計師原創的花卉印花設計之下,彈性網布材質更顯得柔和,和珍珠裝飾的露肩麻花針織上衣、兩側有著大口袋的純羊絨西裝外套混搭,精緻甜美得恰到好處。

為了化解疫情持續影響而帶來的低氣壓,本週重點色彩「黏土粉」,是在粉色的基礎上,加入黏土粉末的質感,它具溫和過渡的特質,不膩不俗,自帶療癒人心的效果,好似置身如畫一般朦朧的幻境中。

羽毛流蘇上衣和花呢口紅包的組合,牛仔褲腳的縷空繡花、玫瑰印花的毛海針織上衣、花呢混金蔥及帶子紗的外套及窄裙套裝、毛領夾棉繡花空氣外套等,則洋溢歡愉氣息,細節表現俏麗,層次感分明,近看還可發現不少縫珠、縫鑽的驚喜。值得一提的還包括:荷葉領元素的運用、蕾絲拼接羽毛的設計,也為本週點綴不少法式風情。

WEEK 2
回歸原野 玩轉高級

在非洲廣闊的草原或林地上,一群黑白分明的身影優雅地移動著,不因炙陽照射而消沉,散發出一種難以抗拒的野性魅力,性感迷人。

大自然總能為設計師帶來取之不盡的靈感,精品秀場的 T 台也往往離不開動物圖騰的元素誘惑。在眾多動物斑紋元素中,斑馬紋即為其中一個歷久不衰的流行趨勢,緊扣十月「森林漫步」主題,iROO 設計團隊希望職場菁英女性能自由遊走於自然風格和前衛時尚之間,取得完美平衡。

相較於獸性的豹紋,或烈性的蛇紋,斑馬紋的視覺呈現是雖然張揚卻容易親近的,同時保有一絲理性思考,如斑馬一樣多些警覺心。iROO 設計師選用雪紡、牛仔布、襪布等不同布種的交互運用,賦予鮮明斑馬紋更豐富的混搭造型,也更適合亞洲女性。

除了黑與白,「極致灰」也是這系列的色彩重點。「極致灰」是一種可靠之灰,有著積極的能量,好比堅如磐石的花崗岩,代表了沉著、智慧,和力量。灰色之美,來自於洗淨鉛華的淡然與不爭,它淡淡佇立於所有顏色的邊緣,卻能和任何色彩作搭配,將各種紛爭化為平靜,並給變幻無常的斑馬紋,增添內斂又克制的高貴氣質。

WEEK 3
花漾年華 輕快格紋
 

To see a world in a grain of sand, and a heaven in a wild flower, hold infinity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and eternity in an hour.

起源於中世紀歐洲的蝴蝶結,原本是士兵圍繞頸部絲巾用來固定領口的,被路易十四改良成領結後,很快從法國傳入英國,隨後遍及歐洲,成為皇室貴族的象徵。隨著大眾審美演變,如今蝴蝶結不僅是女性魅力的彰顯,時尚設計師們也透過不斷變換形態,演繹跨越數個世紀的洛可可美學。

iROO設計團隊在這一週,以原創的蘇格蘭格紋作為主旋律,推出洋裝、高腰褲裙、絲瓜領外套等款式,一反以往學院風格紋的拘謹,蝴蝶和蝴蝶結元素成為甜美伴奏,頻頻出現於拉鍊、菱格繡花領片、格紋口袋、印花刺繡T恤之上。

而立體花朵網紗長袖上衣、綠色針織拼接絨布上衣、襯衫領口拼接蕾絲上衣,各自從平面到立體、層層疊疊的視覺效果,合奏出一曲令人忍不住翩翩起舞的花園詩歌。

「貓咪」和「花卉」也是本週 iROO 設計師的重點主題,每隻貓都有自己獨特的性格,軟萌的時候寸步不離,高冷的時候愛理不理,其難以捉摸的可塑性,難怪牠和時尚圈的親密關係由來已久。而柔和色彩的朵朵花瓣,分別在服裝上的各個角落明媚綻放,這些由精巧的手工縫紉、繡花而成的圖案,需要十分繁複的工序和技術,才能打造出曖曖內含光的低調華麗。

WEEK 4
綠意悠然 森之精靈 

森林在童話中的寓意,是一個安詳、溫暖、寂靜、唯美的世界,花香漫溢,通往永恆的青春,也是人們童年時光不受侵擾的秘境。

玉石,不僅質地細膩圓潤,天然獨特的紋理也帶來溫婉氣質,加上剔透的滲光效果,在自然界十分稀缺而備受人們的青睞。「玉石綠」,即為一種象徵生命和能量的青綠色,百搭耐看。

iROO 設計團隊選用深淺不一的綠色疊搭,如:草綠的松針,嫩綠的新芽,深綠的苔蘚等,為十月的最後一週注入療癒氛圍,無論在何種場合穿著,綠色都能帶你回歸和諧、平靜,又帶著喜悅。

本週 iROO 設計師的原創印花,印製於透膚且帶有金蔥的花紗布上,想像在冬天冷冽寒意到來前,將自己包裹進流光溢彩的花紗材質之中,如記憶中和閨蜜們的擁抱一般窩心。而每個人衣櫥裡必備的丹寧單品,易改造的多樣性深受時尚設計師們的喜愛,這次就與花紗面料結合形成強烈對比,凸顯不羈個性又不失青春氣息,無論是誰都能穿出自己的味道。

異材質拼接也是此系列的設計重點,以針織布、毛料布、風衣布為主體,將袖子、領帶、或胸前的面料做特殊縫製處理、重新疊合,除了視覺和觸覺的穿著體驗更加豐富,呈現服裝搭配的趣味性,讓造型從遠而近都能看出景深層次。

點擊看更多原創印花款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