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風潮正流行!復古風穿搭5大元素及搭配祕訣!
穿搭計畫

復古風潮正流行!復古風穿搭5大元素及搭配祕訣!

面對再次捲土重來的復古風穿搭潮,你的衣櫃準備好了嗎?復古風穿搭歷經了不同時代的洗禮篩選,留下了許多蔚為不凡的經典,且被眾人傳頌及持續喜愛著。不論是想復刻往昔的美好記憶,抑或跟上正流行的復古風穿搭,5大經典的復古元素及搭配秘訣,都能帶著你一起穿越時空的迴路,重溫往昔美好舊時光,穿出多元流行的復古風情。

70年代復古穿搭風潮再現?

各年代的復古風穿搭,體現了屬於那個時代環境、文化、藝術等思想。而象徵自由的Golden 70’S,正是全球經濟自由化,跳耀多變,追求自我展現的70年代。豐富獨特、大膽叛逆的復古風穿搭,打造了絕對經典的輝煌年代,至今仍影響著時尚。而這樣不滅的經典,也讓設計師不斷揉合現代與復古,包含Chanel菱格紋、Dior 刺繡設計、 連身裙等,以混搭及融合等方式,持續演繹著屬於我們這個年代的時尚。

復古風穿搭元素有哪些?

想穿出復古味最簡單的方式,直接挑選幾樣有復古風穿搭元素的單品就準沒錯了。70年代流行的鮮豔色彩,經典圖形、圖騰及版形,都是能將復古風穿搭打造到位的復古流行關鍵。找出復古風穿搭單品,再配合復古飾品,髮型,輕鬆穿出復古風。

● 復古風穿搭元素1:點點

說到復古風穿搭,絕對少不了俏皮可愛的點點設計 ! 經典復古的圓點點,如同微風一般甜美,不僅為服裝增添了幾分活潑青春的風采,還更有著優雅的女性化風格,更是不分年齡都能輕鬆掌握的減齡復古風穿搭元素。

 

● 復古風穿搭元素2:格紋

無論是帶有書卷氣息的學院格紋,又或是時髦的千鳥格等,注入不同色彩與設計,再玩味出豐富獨特的格紋圖樣。格紋與復古風的組合千變萬化,但絕對都是復古風穿搭不敗的經典必備 !

● 復古風穿搭元素3:喇叭褲

70年代人手一件的喇叭褲,在流行復古風穿搭熱潮中,再次的強勢回歸。可以拉長與修飾腿型的剪裁設計,就算小腿粗壯都能輕鬆顯瘦,還讓每個人都能擁有一雙大長腿 ! 不同材質和版型的款式,也讓穿上的人能夠隨心所欲的搭配屬於自己的復古風情 !

● 復古風穿搭元素4:鮮豔印花

不拘泥世俗眼光及想擺脫過去束縛的思想,造就了70年代多元風格的混搭及融合。而大膽鮮豔的印花設計,讓復古風穿搭中多了更多精緻優雅的味道。強烈的印花風格,配合著不同布料大放異彩,以不同的姿態綻放出妳的美麗。

● 復古風穿搭元素5:金色配件&眼鏡

70年代的Disco迪斯可熱潮,讓閃亮亮的金色配件成為舞池中突顯自已,並畫龍點晴的重要角色。如果想完美地做到復古風穿搭,誇張亮麗的金色配件及超大的太陽眼鏡,都是復古風穿搭中能讓自已更亮眼到位的一個環節。

 

復古風穿搭秘訣

挑選完復古風穿搭單品,該如何穿搭才能將單品更為融合,並穿出個人風格呢?示範復古風穿搭秘訣,讓你運用復古洋裝、印花上衣、復古花色套裝等相關搭配,成為復古穿搭高手,萬眾矚目的時尚焦點。

☞ 復古風穿搭示範1:復古點點 x 配件

經典的點點設計,以不同的大小錯落在時裝上,無論是外套或是洋裝,都帶有種可愛優雅、且時髦復古風穿搭之感。再搭配上一副太陽眼鏡或繫上絲巾,復刻版的絕代佳人非你莫屬,只要一個身影即能讓人無法忘懷。

☞ 復古風穿搭示範2:格紋單品

流行不減的格紋單品,不僅是每個人衣櫥裡必備款。也是復古風穿搭的時尚單品,穿搭時不妨可以將格紋單品為主體,搭配與格紋顏色相近的素色簡約上身或下身,除了能夠凸顯格紋的設計,也讓穿搭變更具整體性。

☞ 復古風穿搭示範3:喇叭褲 x 厚底鞋

喇叭褲與厚底鞋是70年代的標配款,只要這二樣復古風穿搭單品一組合起來,就會充滿著濃濃的復古味。穿搭時,上身可以考慮以貼身的短背心、針織衫為主,再搭配上厚底鞋,不僅拉長下半身比例,還能擁有專屬自已的70年代復古風穿搭。

☞ 復古風穿搭示範4:印花連衣裙

綴上不同風采的印花連身洋裝,本身就帶有風格鮮明的復古風穿搭氣息,不論是正式場合、還是歡樂派對,簡單繫上一條特色腰帶,或配上一雙高跟鞋,就能使妳漾著青春迷人的魅力,難怪成為各年齡皆熱愛的復古風穿搭單品。


iROO設計師原創服飾復古風格特色企劃汲取了各年代的「復古風穿搭元素」,將這些在歷史長河中留下的經典軌跡,以復古風穿搭為本體,再轉化為當今流行的復古洋裝復古上衣等時裝,讓穿上的人都能彰顯出質感復古的韻味,穿搭出同中求異的自我風格。屬於自已的復古風穿搭印記,就讓iROO為你創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