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設計故事 流行週報

iROO原創設計力|探索材質多變性 簡單穿出高級質感

自 1999 年成立至今,iROO 始終堅持提升、強化設計及研發之核心競爭優勢,打造全台唯一「週週上新品」輕奢女裝品牌。每一週,iROO 設計團隊都以精進不懈的熱情,為職場菁英女性量身訂製高端著裝,在獨家原創印花和細膩工藝交織之下,靈感融入日常,iROO 設計師們和你一起攜手演繹當代風尚美學。

WEEK 1
浪漫花卉 迎接初冬

還記得兒時的自己嗎?隨著年齡數字增加,內心的浪漫漸漸在生活中輕輕放下,但誰說展現浪漫情懷,就不適合此刻的妳呢?
連帽立體手工摺花衛衣
繡花網紗中長裙

全球疫情趨緩,世界正在逐漸恢復運轉。前兩年,聚會一個又一個的宣告暫緩,如今又來到派對季節了,這回,人們引頸期盼盛宴來臨。iROO 設計團隊在年末這兩個月,將陸續為妳準備好赴宴造型。首先,妳可以先入手的經典,絕對是最具浪漫代表的刺繡紗裙。

論精緻工藝,不可不提「刺繡」,早期僅能手工縫製,其一針一線背後蘊藏著幾個通宵達旦,機器化時代來臨後,人們能更容易取得這精緻做工的服裝。隨著冬季正式揭幕,iROO 設計團隊首度在品牌服飾中結合冬季必備的衛衣與花布刺繡面料,讓妳日常的隨興造型更加精緻與高級。

隨著氣溫降低,街上行人的服裝也越趨沈穩色系,但誰說妳一定要按常理出牌?選擇彩度略高一點的服裝,能予人精神飽滿的印象,同時在一片灰矇矇的人群中,也能更加亮眼。本週,「甜美珊瑚」、「點綴金」、「蜜糖棕」這三種主色調,均圍繞在磚橘色系上,大膽穿上它們,如同妳精緻妝容,磚橘色也能為妳修出絕佳氣色。

網紗荷葉針織上衣

灰色針織上衣用層層堆疊的雪紡面料,營造出浪漫氣質基調;百搭的丹寧長褲,褲腳上用了灰色羽毛作為點綴;蕾絲面料的大領片、泰迪熊毛毛領的長版羽絨大衣、奢華感的皮草背心⋯⋯。高級感正是從這些細節流露出來,穿上 iROO 的妳,絕對與眾不同。

配色蕾絲領片長版上衣
褲口羽毛裝飾牛仔褲

WEEK 2
經典黑白 舞出千鳥

經典的雋永魅力,自有它的道理。如果說每個女人衣櫃一定要有一件正裝,那一定是小黑洋裝(Little Black Dress)。

Coco Chanel 於1926年設計出黑色小洋裝,在當時可說是劃時代的發明,因為在此之前,女人只有出席喪葬場合才會穿著。敢於突破與挑戰的 Coco Chanel 引領時代,自此之後小黑洋裝蔚為風潮,1961年奧黛麗赫本在電影《第凡內早餐》中穿上那一襲小黑洋裝的優雅面貌,更是經典。如果妳的衣櫃中還沒有個幾件 LBD (Little Black Dress),那真的要趕緊收進衣櫃裡。

聞名世界的千鳥格,是英倫風格的代表,中世紀起普遍被蘇格蘭人應用在傳統服飾上。因此,說千鳥格是英倫風格的代表,一點也不為過。想在格紋中尋求變化,亦或者想打破黑白配色的常規邏輯,從黑白千鳥格開始著手,會是一個相當不錯的選擇。

iROO 設計團隊為了妳的年末戰袍,如火如荼地準備中,想在夜幕降臨時,來場難忘的豔遇,或者妳有變身 Party Queen 的野心,亮片面料是妳能勇敢嘗試的選項。想低調點?設計師們以絨布面為基調鑲上亮片,或在花呢紗中加入銀蔥,為妳打造一閃一閃如夢似幻的造型。儘管大膽嘗試,在派對中放手去嗨。

光澤黑蔥紗針織上衣
刺繡飾邊休閒長褲

延續秋季重點色彩,iROO 設計團隊在黑白色調中注入一抹「森林綠」,用自然系的飽和色調,為妳懶洋洋的冬日,送上一絲活力。

WEEK 3
壁紙印花 復古主張

格紋是不敗的經典,當格紋遇見浪漫花卉,碰撞出全新火花,將歐洲復古壁紙的圖騰,玩轉到服裝之上,別具風格。

格紋,是時尚迷不能錯過的經典。細看 iROO 設計團隊這一週獻上的復古壁紙印花,在黑色植絨花卉「虞美人」底下的正是格紋,變形版本的設計,讓經典有了新意,奢華精緻中更平衡格紋略帶剛硬的印象,也讓滿版印花不只有女人味,更強烈表達自己獨具風格的時髦眼光。

珠飾花型磨毛上衣
拼接牛仔網紗長裙

論及經典面料,也不可不提「丹寧布」,如今在時尚圈無法撼動的地位。iROO 設計團隊在本週將丹寧色刷上衛衣,提供妳一個 Tone on Tone 整體穿搭的時髦選項。當經典與經典碰撞,丹寧拼接 iROO 招牌紗裙,更為個性女人找到與浪漫氣質交集之處。誰說妳不能只想要一丁點女孩感呢?

派對裝扮,年末需求量暴增,設計師們持續提供許多派對造型的點子,天鵝絨面料的西裝外套、衛衣上的水鑽裝飾、連身褲上的亮片面料、牛仔褲上的銀漆噴墨、手縫亮片與珠繡細節等,提升穿搭奢華質感。

時序進入11月下半,氣溫驟降,街上行人的穿著也漸漸暗沉,但對時尚有獨到見解的妳,也可以選擇反套路出牌,鮮活明亮的色彩,此時更輕易在人群之中被看見。

WEEK 4
高冷格調 灰階層次

介於黑與白之中的曖昧色彩,低調卻百搭構成畫面的完美平衡。迎接深冬,皮革、皮草開始出現,奢華兼具保暖。

個性女人的衣櫃,灰色是必不可少的選項,介於黑與白之間的色彩,不濃不淡,穿上身後是恰到好處的高冷風範。灰,還分為許多種層次的灰,舉例來說細看大理石的紋理結構,其天然灰階濃淡,反而奏出高級質感。

經典之中尋求變化,剪裁戲法是極為重要的一環,iROO 設計團隊本週透過異材質拼接、不對稱剪裁等手法,讓妳在簡約設計中穿出風格品味。針織面料拼接襯衫布、羽絨拼接皮草、皮革拼接燈芯絨⋯⋯變化極多。誰說,簡約就是無聊?簡單穿出與眾不同,才是真正的時髦人士!

即使是個性御姐,偶有想嘗試彩度的時候,邁入秋冬,首選勃根地酒紅。它既不是大鳴大放的鮮紅,也非神秘風格的紫,與灰色系同有著曖昧氛圍的共通點,卻又符合妳高冷御姐的人設,皮革材質的酒紅最具個性,但本週 iROO 設計團隊仍為妳呈上百褶處理的酒紅、針織面料上的酒紅等,或許妳嘗試一回即愛上。

玩線條藝術,簡單勾勒出兩張無性別人臉,成了灰色牛仔褲大腿上細細品味的趣味點,不幼稚不張揚,卻別具一格。亦或者,細看酒紅色上衣,畫中人物穿著本週系列服飾,牽著貴賓狗狗外出,優雅趣味也令人會心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