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設計故事 流行週報

iROO原創設計力|浪漫花海生機盎然 刺繡、褶飾提升高級感

自 1999 年成立至今,iROO 始終堅持提升、強化設計及研發之核心競爭優勢,打造全台唯一「週週上新品」輕奢女裝品牌。每一週,iROO 設計團隊都以精進不懈的熱情,為職場菁英女性量身訂製高端著裝,在獨家原創印花和細膩工藝交織之下,靈感融入日常,iROO 設計師們和你一起攜手演繹當代風尚美學。

WEEK 1
野性之美 誘人陶醉

繁花茂盛,春意透過生活中瑣碎片刻傳遞而來,在一年初始,女人心之嚮往的是如同那些能在烈日下野蠻生長的茂盛花朵,而非嬌弱的溫室花卉。
浪漫網紗刺繡洋裝

圍繞 2 月「萬物有靈」設計主軸,首周率先捎來沁涼風格的春裝,生意盎然的大小花朵在以綠、黃為主調的面料上盛開。女人味滿點的紗質洋裝、略帶誇張效果的褶飾上衣或者有鮮黃小花與蝴蝶飛舞的丹寧褲,也以各式生機勃勃的姿態,提醒女人們春天真的到來的訊息。模糊了城市與鄉村風格的界線,略帶浪漫主義的萬物有靈,特別適合正值繁花正茂時節的妳。

精彩的圖騰向來是 iROO 設計團隊的拿手好戲,其中各式花卉更是經典,本週在銅綠色面料上熱烈而生猛綻放著的繁花,一株又一株飽含花瓣、花蕊甚至枝枒細節的彩色花朵,演繹出野蠻生長的真諦,如同堅毅的妳,在職場中一個又一個前途迷茫的困境中生存下來。開春之際,赤手空拳拼盡全力收成完美果實,為自己注入沁涼活水,透著光的綠色紗質面料,或許就是妳此刻的最佳寫照,低調綻放的小花則為妳喝彩。

內行人才懂得門道,魔鬼藏在細節裡,細膩的精巧工藝如紗質洋裝上的立體袖口,一層一層的堆疊出如春天花朵般綻放的完美姿態,卻又能透過這層立體紗質肩部細節,修飾手臂線條,讓不敢穿上無袖的妳,都能勇敢嘗試看看。設計團隊拿手的精彩原創圖騰,細看衛衣上抱著貓咪的時尚女子,穿著本週銅綠色面料的花卉洋裝,其採用鏈條作為立體點綴元素,讓百搭的衛衣單品更加精彩。

或者,丹寧面料上的刺繡,盛開的小黃花,與褲腿上倚靠珠繡勾畫出那精緻的翩翩蝶影,靈巧姿態也令人相當著迷。

偶爾跳脫日常慣性思維,當都會造型與鄉村風格界線模糊時,同一套穿搭卻讓妳擁有更自由的詮釋角度。妳可以穿著丹寧褲現身職場,但搭配的是具採用褶飾形塑造型感的襯衫面料上衣,或是一件走進會議室都不奇怪的深色西外;下了班之後的妳,脫掉那件正經八百的外衣,走在街上依然是品味絕佳的時髦女子。

遊走甜美風格與休閒造型之間的爛漫田園風格:色系與刺繡、生動立體的動植物元素,為本週的浪漫風格注入清新沁涼氣息,也為剛剛開春回歸的妳,塑造一個隨興而時髦的職場穿搭標竿。掌握昆蟲、印花與面料立體感的重點,能為初春的妳時髦感加分。

WEEK 2 
暗夜之花 低調神秘

繁花茂盛,春意透過生活中瑣碎片刻傳遞而來,在一年初始,女人心之嚮往的是如同那些能在烈日下野蠻生長的茂盛花朵,而非嬌弱的溫室花卉。

過了 30 歲,縱使骨子裡還是浪漫小女孩,但我們都深知想在職場上混下去,或許多數時候更常展現的是御姐的那一面。尺度拿捏合宜的浪漫,才是此刻我們所追求的,服裝上的印花也是如此,帶點神秘風格的暗夜花卉,才是如今最適合彰顯骨子內浪漫情懷的首選。

復古幾何花印花長外套

呼應「萬物有靈」設計主題,植物是重中之重,擅長印花設計的 iROO 團隊,本週則以無花果綠色,加入薰衣草紫與黑色系,勾勒出一片帶有神秘色彩的花海,輔以暗夜之中的藍色玫瑰與白色鈴蘭,烘托這略帶迷幻感的印花氛圍。

印花或許能第一時間吸睛,但細節才是真正品味加分的關鍵,突顯精緻做工與工藝細節,向來都是 iROO 設計團隊在意的重點,品味本週設計手鉤感針織這種略帶鄉村休閒風格的面料也出現其中,並以本週重點花卉造型現蹤,另外即使在全黑的造型,也能發現領片是花葉狀的鏤空設計、樹葉水溶蕾絲,亦或者網布或是羽毛面料等,透過異材質的拼接,讓同色面料也能擁有不同的立體度與層次感。

立體點點花呢紗短外套
偽門襟裝飾針織背心
活動花朵裝飾長褲
立體點點花呢紗短外套
復古紫桔梗花刺繡針織上衣
立體點點花呢紗短褲

注重職場套裝的 iROO 設計團隊,本週也沒忘記這重點需求,以黑色系為底部點綴白色噴墨圓點,如同暗夜中的星空,亦如高級食材魚子醬,成套穿著或是單穿搭配,裙裝或褲裝,一秒切換不同氣場。

偽門襟裝飾針織背心
活動花朵裝飾長褲

背心穿搭則從冬日的寬大版型逐漸演變為較為貼身的版型,本週以毛海材質拼接針織面料,並加上金色釦子,為這款背心塑造更多穿搭可能。它可以是內搭的背心上衣,也能是外搭的針織背心,同時呼應季節變化縮小的版型,則能視為一個邁向夏季更為貼身的背心上衣款式。

小香風蕾絲短洋裝

WEEK 3 
點點野花 內斂之美

銅綠色蕾絲單品上衣
格紋花呢短褲

該如何拆解職場套裝走入生活?隨興替換上身或是下身單品,淡化都會上班族色彩,維持時髦風格卻又不致於讓人感覺過分嚴肅,偶爾不開正式會議時,還能穿著這種風格走入辦公室,一舉多得為週間穿搭解套,也是本月透過「萬物有靈」主題,模糊都會與田園風格的設計最想傳達的穿搭理念。

西芹汁繡花單品上衣
下擺斜開衩合身牛仔褲

iROO 設計團隊本週在重點花布上,塑造出一方花卉之地,如同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上,開滿了各式顏色的小花,雖然不是大鳴大放的華麗花朵,但卻各自散發屬於自己的美,如同穿上 iROO 的妳,雖然不是明星網紅,但卻是走在路上能讓人多留意幾眼的耐看型美人。

西芹汁繡花單品上衣
牛仔網紗拼接長裙

iROO 設計團隊向來秉持輕奢華的品牌原則,在工藝上絕對不馬虎,本週許多單品上可以看到承襲主印花面料的設計,以刺繡方式出現在襯衫、A 字裙等單品上,讓面料的表現方式更加出眾,也更具立體層次感,讓妳輕鬆穿出高級質感。除了大面積的花卉刺繡外,也有內斂的表現形式,在短版上衣領片上,或是出現在襯衫袖口處,為妳營造不經意之間的奢華感。

呼應主題的田園風格,可愛的小動物們當然也是重要主角,同時更是 iROO 招牌經典元素之一,本週喵星人、汪星人同時出動,在蘋果薄荷綠的短袖針織衫上,可以看到粉色的貓咪布繡,近看細節也包含了本週重點小花圖騰,另外拿著一整束花的粉色貴賓,更像是本週田園風格的最佳代言人,宛如剛剛到山坡上隨興採摘野花,捆綁成一束細細欣賞。此刻,剛休完年假,正坐在辦公室中的妳,是否有那麼一丁點羨慕呢?

圍繞在「萬物有靈」的設計主軸,可愛的動物、迷人的植物,都是重點元素,其中在色彩的呈現上,也以療癒色系為主,呼應氣溫的季節變化,2 月初 iROO 設計團隊從銅綠色開始,接著進到湖水綠,到了本週可以看到許多淺色系的蘋果薄荷綠,並加入些棕櫚樹葉綠的深色營造層次感,輔以粉紅棉花糖色彩,提升女人們的浪漫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