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週報

iROO編輯室風格企劃| 打開人氣韓劇《黑暗榮耀》宋慧喬衣櫥,揭密氣場爆棚的穿搭法則!

兔年開春第一波最受矚目韓劇,肯定是即將於三月播映的《黑暗榮耀》莫屬,這部堪稱2022年Netflix年度爆款,由擅長營造懸疑氣氛的安吉鎬執導、《鬼怪》和《太陽的後裔》等現象級之作的編劇金銀淑執筆,談論的議題從校園霸淩到階級差異,其中由宋慧喬飾演的女主角文同珢,精心佈局多年後,一步一步展開復仇的故事引起觀眾熱烈討論,被視為喬妹的演技轉型之作。

《黑暗榮耀》除了整齣劇的質感拿捏得宜而充滿話題度,劇情也十分扣人心弦,台詞句句經典,特別是劇中幾位主角的造型吸睛、獨具風格,因此迅速成為亞洲時尚女性的穿搭典範。

曾被評選為「世界百張最美面孔」的宋慧喬,是首位登上《Vogue》雜誌封面的韓國女星,在《黑暗榮耀》中,她從小夢想成為一名建築師,卻在高中時遭遇了殘忍的校園霸淩。為了奪回被毀滅的人生,她決心只為復仇而活,宋慧喬一改往日甜美,在劇中留著一頭黑色短髮,身穿全黑西裝,以收腰身或異材質拼接的細節凸顯巧思,時而眉頭緊鎖、時而狂妄冷笑,展現讓人捉摸不透的神祕感。

毛呢西裝式薄大衣

每每談起女性復仇,過往總是會出現濃妝豔抹或只有性感的刻板形象,但文同珢因為受過身體傷害,所以出場不僅以素面或暗色系現身,款式上從經典翻領的大衣外套到長袖斗篷,都很少裸露出肌膚,完全是靠智商取勝,完美示範了比起雍容華貴寫在臉上,把故事都藏在衣服下顯然更讓人著迷!

仿毛料大衣式針織外套

《黑暗榮耀》劇情最大的轉捩點,在於女主角離開學校準備復仇,黑化後的文同珢運用教科書般乾淨俐落的職場穿搭,將成熟女人的氣質和韻味全然釋放:拿掉繁複的配飾和鮮豔色彩,一切從簡。當她說著:「我不需要王子,我需要的不是王子。能跟我一起跳行刑舞的劊子手才是我所需要的。」全白的雪紡外套或毛料針織大衣,都將她的冷靜克制化為銳利的刀刃,既高級又優雅。

文同珢對每個加害者的人生都瞭若指掌,她順利地一步步來到這些人身邊,進行大快人心的以牙還牙。能修飾身形比例的風衣單品,恰到好處地彰顯著她的獨特氣質,率性無畏,穿搭上雖然簡單,卻也絲毫不含糊,在禦寒中保持銳利氣場。

泡泡糖粉上衣
立體珍珠蝴蝶結袖襯衫

除了女主角復仇情節之外,身為高中霸淩五人組的主導者,由林智妍飾演的女二樸妍珍,衣品則走高貴明豔路線,她從小就希望能擁有一個光鮮亮麗的職業、得到美滿的家庭,她說不需要夢想,有錢使喚別人就好!於是,畢業後當上HTN廣播電台的天氣預報員,穿上夢幻的泡泡袖上衣及各種蝴蝶結裝飾,都能讓她看起來更加俏麗可人。

經典格紋花呢抽鬚飾領洋裝
小蒼蘭黃花呢紗洋裝

自帶貴氣的小香風花呢紗洋裝也會是樸妍珍的最愛,「白雪公主願意跟七個小矮人生活,為什麼?因爲那群矮子在礦山挖金子。」對她而言,作為公眾人物、貴婦、財閥富二代的身份,在穿著打扮上必須能第一眼就帶來與眾不同的成功者印象,並且流露出人生勝利組的驕傲。

樸妍珍另外一面的溫柔形象,則可以在她和老及女兒相處時看見,服裝上也充滿飄逸浪漫的氣息,尤其運用華麗造型襯衫上衣,和有鈕扣或珍珠裝飾的中腰短裙,勾勒出妻子+母親的女性樣貌,雪紡材質則毫無保留地展現她若隱若現的曲線,呼應她各方面都用盡心機的角色設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