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子穿搭法|必學3大技巧 讓妳下半身更顯輕巧
穿搭計畫

裙子穿搭法|必學3大技巧 讓妳下半身更顯輕巧

女孩以裙子穿搭,能顯得優雅自信,且更有女人味。每個女孩的衣櫃裡,總有幾件自己喜歡的裙子,不論是長裙、短裙、A字裙或澎澎裙,還有針對一年四季不同材質、不同厚度的裙子。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裙子,才能顯瘦還能看起來高挑修長?穿裙子要注意哪些穿搭重點?我們整理了以下3大必學技巧,要讓妳裙子穿搭出迷人風采。

裙子穿搭3重點 打造自信品味

#1 選對長度不NG

長裙
「長裙」
長裙不僅能修飾棉花糖女孩的下半身,對於小個子女孩也能穿出高挑比例。裙長建議約九分的長度,露出腳踝在視覺上會更顯瘦;選中高腰的款式,再搭配露腳趾的有跟涼鞋,則可以讓腿部線條看起來更修長。
短裙
「短裙」
長度至膝蓋以上的短裙是每個女孩的夏日必備單品!小個子女孩建議挑選高腰短裙,能瞬間讓腿部比例拉長。而對於腿比較粗的女孩也不用擔心,高腰短裙加上傘狀A字裙擺,則是能讓你的腿看起來小一號的流行聖品,還能適時遮住肉肉的臀部。

中長裙
「中長裙」
長度到膝蓋或小腿肚的中長裙,適合OL上班族正式或半休閒的穿搭。小個子或五五身形的女孩不建議挑選長度在膝蓋附近的中長裙,視覺上會讓下半身比例顯得更短。建議可以選擇長度至小腿肚,且高腰款式,或是搭配皮帶突顯腰線的設計,才能讓身形比例明顯拉長。
A字裙
「A字裙」
A字裙十分適合有肉肉臀圍的女孩,上窄下寬的剪裁,能很適切地將寬臀隱藏起來;而寬寬的裙擺則會讓腳看起來比較細、比較長,相當適合身形嬌小的女孩。走路時,不經意隨風揚起的裙擺,帶點可愛之餘,還能增添女人味!

#2 挑對版型更顯瘦

A字裙
A字裙
I字裙也就是俗稱的直筒裙,較合身的剪裁會讓身形較明顯,因此不論是下半身微肉、或個子嬌小的女孩,在選擇款式上,建議以高腰、或有搭配腰帶,以及長度最好蓋過膝蓋至小腿肚的位置,是比較適合的直筒裙樣式。上半身的部分,則建議穿著合身的上衣,並且將上衣下擺紮入,露出腰線,整體才會更顯瘦、更有精神。
百褶裙
「百褶裙」
百褶裙在整體穿搭上,只要搭配得宜,就可以給人充滿女人味及清新的感覺。個子小的女孩可以選擇膝蓋以上的短裙,或可露出腳踝的長裙,切勿選擇要長不短的裙子長度。由於很多學生制服都是百褶裙,因此務必慎選裙擺長度,以及質料,避免讓人產生幼稚的感覺。

#3 穿對材質顯露好身材

輕軟材質:雪紡裙、網紗裙
輕軟材質:雪紡裙、網紗裙
雪紡或網紗的柔軟材質,隨風揚起、搖曳生姿,能充份展現女人味。但由於面料比較貼身,想要修飾身形的女孩,記得不要挑選過於緊身、或包覆感重的設計,可以A字裙擺的剪裁為挑選重點。
厚重材質:丹寧牛仔裙
厚重材質:丹寧牛仔裙
由於丹寧牛仔布料較硬挺的特性,穿上什麼樣式的牛仔裙,能非常明顯地展露出下半身的身形,因此在挑選丹寧牛仔裙時,可直接依照個人身形選擇適合的剪裁和款式。下半身較肉的女孩可挑選A字型裙擺;個子嬌小的女孩可選擇高腰設計;而身形姣好的女孩,穿搭牛仔窄裙,能讓妳成為眾人目光。

超顯瘦裙子穿搭推薦款

珍珠花呢口袋短裙
珍珠花呢口袋短裙
大麥色花呢色能讓雙腿膚色更加顯白,淺色短裙在視覺上有拉長腿部的效果;兩側邊口袋設計能修飾臀部,讓臀寬較不明顯;微微的A字剪裁則能修飾大腿,讓腿部更顯瘦。

單側拉鍊裙
單側拉鍊裙
合身窄裙的剪裁版型,不僅能讓腰部看起來更加纖細外,也能讓臀部有收窄的視覺效果。裙擺的開衩設計讓裙子不會緊繃著臀部和大腿,不僅穿起來更舒適、活動更方便外,也能修飾線條。
印花長裙
印花長裙
輕盈飄逸的雪紡材質,加上條紋圖案,是每年春夏的不敗款式。傘狀的長裙擺,能拉長下半身比例,使身形顯得更加修長、更顯瘦,能營造氣質女神的風格品味。

裙子是每個女孩的夢幻單品,不論是適合野餐出遊的長擺花裙、約會時展現女人味的性感短裙或充滿小心機的紗裙、或是適合OL上班穿著的中長窄裙。iROO提供了多樣風格、不同款式、各式材質的裙子,讓妳不論在什麼樣的場合,都能在穿搭上更加分。現在就馬上來逛逛吧!

推薦閱讀:2021夏天紗裙穿搭推薦:6款夢幻示範,展現仙女般的高貴氣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