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O-森林系穿搭正夯!掌握4大穿搭重點,讓你秒變森林系少女
穿搭計畫

iROO-森林系穿搭正夯!掌握4大穿搭重點,讓你秒變森林系少女

你有聽過「森林系穿搭」嗎?森林系穿搭風格鮮明,所採用的元素也十分明確。森林系穿搭在時尚界帶起的流行風潮,造就了一群喜愛此種風格的森林系少女。森林系穿搭定義為何?有哪些特色?以及如何搭配才能抓準森林系穿搭的精髓?今天就讓我們來為大家解惑,讓你輕鬆穿出適合自己的森林系穿搭,秒變清新可人的森林系少女!

什麼是「森林系少女」?穿搭風格一次了解!

「森林系少女」(Mori Girl)一詞起源自日本,顧名思義就是看起來像生活在森林裡的女孩,其穿搭風格給人靈巧輕盈、從容自在、清新宜人的感受。森林系少女追求寬鬆舒適的穿搭,以大地色系為主,偏好棉麻材質,呈現貼近大自然的姿態,看起來溫柔又不具侵略性,猶如森林中會出現的小精靈,充滿活力又討人喜愛。

森林系穿搭4大重點 ,一起化身森林系少女

森林系少女看似輕鬆愜意的穿搭風格,卻仍有幾個必須知道的穿搭重點與元素,讓你可以更快掌握森林系穿搭的精髓,輕鬆搭配出好感度100%的自然系氛圍。

森林系穿搭重點1. 棉麻材質

森林系穿搭在材質上偏好舒適親膚的棉麻質地,以貼近森林裡的愜意感,給人一種自然、親切的印象,並傳遞出崇尚簡單知性的生活態度。

森林系穿搭重點2. 版型寬鬆

挑選寬鬆的洋裝或長版襯衫,搭配背心、針織衫等,在自然素雅之中,以多層次搭配的穿搭風格,讓整體感覺不會過於單調,還能凸顯森女的慵懶感。

森林系穿搭重點3. 大地色系為主

顏色的選擇上以柔和且貼近自然的大地色系、植物色系以及淡淡的暖色系為主,猶如蘊含著蓬勃生機的大自然力量,給人清新活力感,加上同色系穿搭有顯瘦、拉長身形的效果,使森女更顯輕盈自在。

森林系穿搭重點4. 簡約舒適感

追求舒適愜意是森女的主要穿搭哲學,無論是溫柔和諧的色調、親膚的材質或是寬鬆的版型,都帶給人怡然自得的安定感,像是自由自在地徜徉在大自然裡,吸取森林中的芬多精,並從中汲取豐沛的力量。

森林系少女 四季必學穿搭公式

? 森林系春夏穿搭

☞ 襯衫式洋裝

           拓印感植物印花洋裝                無袖彩條印花長洋裝                 白色背心洋裝

不論是印花、條紋或素面的襯衫式洋裝,領片造型的微正式感,即使只單穿洋裝也不會給人了無新意的感覺,再搭配森女的必備配件藤編草帽及編織包,融入自然素材營造出清新的氛圍,帶有仙氣的森林系少女穿搭便大功告成。

☞ 背心 + 碎花裙

                鎖鏈紋刺繡上衣                    浪漫印花中長裙                   珊瑚花海印花上衣

「小碎花」可說是森女春夏季節穿搭的最佳首選,以小碎花裙裝搭配棉麻材質的背心,讓大自然元素完美融合,不用擔心會太過花俏。讓森女在百花齊放的春天,自然而然地成為大自然畫布裡最美好的一幅風景。

? 森林系秋冬穿搭

☞ 針織上衣 + 長裙

       立體貝殼花織紋針織上衣          簍空領口精緻針織上衣                 抽皺荷葉紗裙

軟軟毛毛的寬鬆針織上衣,容易給人慵懶、溫暖的感覺,搭配A字裙或百褶長裙等有點飄逸感的裙子,再加上跟靴,讓身形更顯修長的同時,純真無害的森女萌樣瞬間竄出來。今年秋冬,就讓自己成為充滿優雅氣息的森林系小姐姐吧!

☞ 針織外套 + 寬褲

         鑲花朵珍珠釦針織外套                 無腰頭寬腿長褲                    手勾小花針織外套

想要呈現有點酷帥個性的森林系風格,不妨以大地色系的寬褲打造出不經意的休閒舒適感,再以同色系的上衣和針織外套來搭配,並以髮帶或飾品等配件來加以點綴,在率性俐落感中添加溫柔甜美的氣息,讓這些穿搭小細節為你的整體造型偷偷加分。
iROO秋日森林特色企劃為每個女孩打造專屬於自己的森林系穿搭、擁有令人嚮往的清新空靈感,成為讓人頻頻回眸的森林系少女。iROO設計師原創服飾除了有著時尚流行的設計,在色彩與細節上也十分講究精細完美,讓你可以更自然地穿出森林系氣質,輕鬆創造自己想要的穿搭態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